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女子控業務員私吞322萬元 致5張保單失效

林姓女子指控保險業務員江姓女子私吞婆婆保費新台幣322萬元,導致5筆保單失效,婆婆是拿現金給江女,但江女已死亡難以證明。保險公司說,保戶已提出申訴,將尊重評議結果。

林女今天表示,婆婆和宜蘭南山人壽業務員江女是熟識多年朋友,婆家保單大部分都由江女承接,江女另外邀約互助會和投資,婆婆也都有跟,也因為有互助會、投資及保單,雙方一直有金錢來往。

林女說,婆婆都是標互助會繳保費,都是給江女現金,繳交美元保單費用時,江女也對婆婆說「給我現金,匯率低時幫妳換匯」,江女死亡前2個月,就沒有像之前那樣照時間給婆婆投資利息,直到江女死亡後,婆婆才想到確認保單。

林女表示,在此之前都沒有懷疑過保單會有問題,因為江女該給的利息都有給,婆婆也曾在民國111年時,將如今已失效的3筆保單中2筆,各借款50萬元,總共100萬元,江女拿50萬元現金,另50萬元匯款到婆婆戶頭。

林女指出,多年前有收到南山人壽催繳信,因為保險費用已給江女,江女表示會處理,之後就沒收到任何關於保單催繳停效、失效等通知信。江女收了婆婆現金卻沒把錢繳到保險公司,導致保單失效,江女已死亡,而婆婆有5筆保單已失效,其中3筆是美元保單,初步估算這5筆保單婆婆已付給江女322萬餘元。

林女表示,目前南山人壽提出的方案,要補齊所有欠缺保費初步估算要200萬元,保單才得以復效,她無法接受,況且婆婆有繳錢,並不是沒繳錢,但糟糕的是,因為都是給江女現金,婆婆難以提出證明。

林女表示,事發後才知道,江女還以龐氏騙局慫恿投資,除了婆婆外還有其他受害者,金額超過2000萬元,而保單部分,她已向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希望南山人壽能將5筆保單復效。

南山人壽表示,公司審慎以待,日前已全面清查,經多方調查了解,截至目前為止,保戶無法提供任何事證可證明業務員有挪用保費情形。保戶已向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提出申訴,公司已函覆說明,並將尊重評議中心評議結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