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焦點時報社

氣候不穩定或影響作物生長 高雄農業局籲請農友主動通報


氣候不穩定或影響作物生長 高雄農業局籲請農友主動通報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近期氣候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對於高雄市的農作物開花結果帶來了不穩定性。為因應可能出現的影響,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已向各區公所發函,呼籲密切關注作物的生長情況。同時,如果發生任何災情,各區公所也被要求立即查報並宣導農友積極通報。


高雄市目前正值青梅、水蜜桃、荔枝、龍眼及芒果等多種果樹的花果期。農業局與各公所持續關注作物的生長狀況,並在天然災害發生時積極進行災情的查報工作。一旦達到勘災災門檻,農業局將立即召集試驗場所、農糧署及各公所進行災情確認,以爭取現金救助。


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農業局持續關心各項作物生產狀況,倘有災情將積極爭取現金救助。他提醒農友,倘有災損,務請農友第一時間向區公所通報,市府也會儘早啟動勘災程序,爭取救助,協助農友減輕損失。(圖/ 記者張淑慧 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