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大成報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員工蔬食餐會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員工蔬食餐會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臺中國家歌劇院將在4月20、21日舉辦「藝起蔬活—NTT╳無肉市集」活動,推廣無肉、無蛋無奶、無五辛,堅持無動物成份與測試的商品、與餐食生活,以及「裸買裸賣」的販售原則。22日當天館內也將舉辦員工蔬食團膳,準備全蔬食無肉中西式外燴料理,由內而外一起減碳愛地球。



近年來國際劇場界吹起永續風潮,歌劇院早已走在「綠色劇場」的路上,從硬體維運、人才培育、永續製作,到低碳生活4大面向同步進行;去年初更成立永續小組,各部門集思廣益提出多項由館內做起的計畫。



例如,前台設置DM節目單回收箱、後台無紙杯免洗餐具、以爬樓梯代電梯、販賣機增加低碳品項等;這次響應世界地球日所舉辦的員工蔬食餐會,也是員工自發倡議、以實際行動守護自然環境。



「我們一直相信,一座劇場可以改變一個城市。」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不僅是中部表演藝術的搖籃,也是旅客必定造訪的文化觀光地標,因應各路人潮,歌劇院內的餐廳、咖啡店、手工藝品等駐店,均全面推廣低碳生活,不提供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在地食材、提倡蔬食餐飲和自備環保餐具等,從小處在永續行動上用心,凝聚綠色劇場的影響力。



「藝起蔬活—NTT╳無肉市集」系列活動,上午將邀請日本Anjali Cafe & Yoga 植物飲食瑜珈聚落主理人渡邊法樺,舉辦歌劇院會員限定的《銅鑼之聲╳淨化瑜伽》;下午則有無肉短講及音樂演出,邀請創作歌手林采欣、大提琴家綠龍、愛環保愛做料理的Youtuber野菜鹿鹿等人;還有入矩雕塑工作室的藝術家賴冠仲帶領的環保回收工作坊,以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的永續集章闖關活動。



此外,5、6月《小劇龍的戶外探險》活動也開放報名中。邀請小朋友在舒服的午後陽光,跟著植物博士穿梭歌劇院綠色秘境,打開感官,觸摸樹幹表皮、觀察樹葉輪廓、嗅聞花葉氣味,最後動手彩繪自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員工蔬食餐會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員工蔬食餐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