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台灣好報

獨居老婦深夜心痛 水上警及時協助就醫

獨居老婦深夜心痛 水上警及時協助就醫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嘉義縣警局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警員陳仰佐於日前擔服凌晨2-4時值班勤務,凌晨3時許一名老婦手壓著心臟哭著徒步走進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代叫計程車,員警見狀立即攙扶老婦先入所內休息。

經了解,這名王姓獨局老婦人,因深夜突然感到胸悶、心臟疼痛,原本打算前往附近計程車行搭車就醫,未料深夜時段車行無人回應,於是走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員警發現應是心臟疾病所引起,需立即送醫診治,隨即撥打119請求救護,將其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並通知老婦居住在北部之子女前往照顧,所幸經醫院檢查診治後已無大礙。老婦人及家人對於員警的協助、熱心服務及關懷,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獨居老婦深夜心痛 水上警及時協助就醫

水上分局呼籲,民眾若有身體不適情形需就醫診治時,應立即撥打110或119電話立即報案,清楚告知所在地點及身體情形,以免錯失救護診療時機,造成自身健康或生命之危害,對於家中年長者更應明確告知若身體有危急狀況時,要馬上撥打119電話,通知救護人員前來,避免失去救護的時機。

圖:一名居住在水上鄉的獨居老婦人,日前深夜突然胸悶及心臟疼痛,叫不到計程車跑到水上派出所求助,員警及時協助就醫免除一場意外。(記者吳瑞興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