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灣好新聞

蘆竹暖警一動作 圓了老翁訪友之路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蘆竹暖警一動作 圓了老翁訪友之路
蘆竹暖警圓了老翁訪友之路。

一名年過八旬且獨居的呂姓老翁,騎乘機車從大園區住處出發欲前往龜山區拜訪朋友,途中老翁機車騎到蘆竹區南崁路與南上路口時,機車突然熄火,無法再發動,其因身無分文,而心急如焚,正在不知所措孤立無援之時見到南崁派出所就在旁邊,便至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

警員鄭凱元和張國鋒正在派出所內執勤,見老翁入內請求協助,便協助老翁查看車況,員警先將老翁機車移至路邊安全處所,經檢查發現老翁之機車因汽油耗盡,才會無法發動,遂立馬自掏腰包,到就近的加油站購買汽油,協助老翁脫離困境,老翁在機車重新啟動後,心情如釋重負,重開笑顏,由於老翁年紀己大,走路蹣跚老態,員警臨去時員警再次叮寧老翁注意身體狀況小心騎車,對於員警熱心助人的義舉,老翁表達感激之意。


蘆竹暖警一動作 圓了老翁訪友之路

蘆竹暖警圓了老翁訪友之路。

蘆竹分局分局長林鼎泰呼籲用路人,駕駛交通工具前,務必先行檢查油料量、煞車、引擎等車況是否正常,平時亦應定期保養車輛避免行駛中突然故障致造成交通事故,如遇緊急突發狀況可撥打 110 報案電話請求協助。



更多新聞推薦

國民黨轟拒供「鏡電視專案小組」資料 NCC:尊重立院調閱權但應符法律程序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