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警政時報

點出台北民眾交通三大痛苦|議員陳政忠:塞車、沒停車位、YouBike難借

點出台北民眾交通三大痛苦|議員陳政忠:塞車、沒停車位、YouBike難借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提出蔣萬安市長的前30分鐘免費政策,導致騎YouBike無車可借情形,以及路難行常發生事故的問題。(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下午在議會交通部門第二組質詢時指出,根據相關資料,發現台北市民交通生活三大痛苦:一出門塞車、二沒地方停車、三騎YouBike無車可借、路難行常發生事故,並提出台北市「道路10大阻塞路段」及「10大違停區域」,顯現市民生活交通的嚴重問題與生活的痛苦,要求交通局相關單位,應該承諾儘速提出改善方案。


同時,陳政忠提出,蔣萬安市長上任提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後,讓市民無車可借的情況極為嚴重,而且自行車道的形式雜亂,讓市民騎士無所遵循而造成混亂,如何改善自行車環境,以避免交通的衝突,對於蔣市長推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新政至為重要。


陳政忠提出資料指出,台北市塞車越來越嚴重,非上下班尖峰時段也很塞,快速道路根本不快的路段為市民大道、洲美快速道路、水源快速道路,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都塞的路段為市民大道、洲美快速道路、南京西路,市民每天塞車,市府每半年才做一次統計能充分反映現況,立即解決問題嗎?



點出台北民眾交通三大痛苦|議員陳政忠:塞車、沒停車位、YouBike難借
陳政忠提出台北去年上下半年易塞車路段排行榜。(記者張欽翻攝)

此外,台北市違規停車罰款高達8.14億,蔣萬安市長比柯市長還會搶錢?違停罰款從6億多跳到8億多,違停暴增原因為和,是市民不遵守規矩?還是車位真的不夠?請問市府解決停車位不足的政策在哪裡?最後,想騎YouBike無車可借、路難行常發生事故,蔣萬安市長推出前30分鐘免費政策後,造成無車可借現象,見車率100不等於有車可借,且道路問題導致事故頻傳,要如何解決,請市府盡速改善。



原始新聞來源 點出台北民眾交通三大痛苦|議員陳政忠:塞車、沒停車位、YouBike難借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