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國小籃賽張趙茗有校隊媽媽陪練 爸爸是網球隊教練

天母國小今天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男甲賽事,以34比32擊敗宜縣頭城,闖進冠軍賽,而陣中前鋒張趙茗不僅爸爸是網球教練張孝雍,媽媽過去還是北一女校隊,平時也會陪著他練習。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舉辦六男甲4強賽,台北市天母國小以34比32險勝宜蘭縣頭城國小,而北市北投國小以53比50擊敗北市興隆國小,明天登場的冠軍賽,確定上演「北市內戰」。

天母國小男籃教練裴婉軒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年球隊戰力整齊,無論是控球、前鋒、中鋒的球員都有到位,且陣中有4名球員去年就曾越級挑戰6年級賽事,經驗更加豐富,並特別點名中鋒吳康瑄、前鋒張趙茗這一年來進步不少。

張趙茗來自運動世家,爸爸張孝雍還是今年台維斯盃台灣隊總教練,但比起網球,張趙茗對籃球情有獨鍾,或許跟他媽媽曾是北一女校隊出身有關。

張趙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平時在球隊訓練結束後,媽媽私底下也會指導他練習,更在他陷入低潮時扮演心靈導師,鼓勵他每個人難免都會遇到低潮,想辦法撐過就好。

另一名同樣備受看好的球員吳康瑄,身高174公分的他,從小高人一等,但接觸籃球初期因體能不佳,常練一休一,去年暑假還曾萌生退隊念頭,所幸在教練、隊友鼓勵下逐漸打出信心。

吳媽媽表示,吳康瑄的爸爸是軍校出身,「不怕小孩操,希望能趁國小這段時間,跟上課業不是那麼難的時候,透過加入球隊訓練耐受力,長遠來說對他是好的。」

吳康瑄優異的身材條件還被田徑隊相中,平時也會兼練鉛球的他,其實更愛籃球,當兩者有衝突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說:「會以籃球優先。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