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 「法國跑車」帕克來台

國泰金控相隔3年後再度攜手NBA台灣,將在4月26日舉辦「國際高中邀請賽」,由台、日4所學校捉對廝殺,並邀請到手握4枚總冠軍戒指的帕克(Tony Parker)來台和球迷見面。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預計4月26至28日登場,將由今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的亞軍光復高中、第4名的松山高中,迎戰邀請來的日本籃球名校福岡第一高校、開志國際高校。

其中福岡第一高校是2022年全國夏季冠軍,開志國際高校則是連續包辦2022、2023年全國冬季冠軍。

根據賽制,4支球隊將捉對廝殺後,選出20名球員進入4月28日在竹北體育館開打的總決賽,屆時將由帕克(Tony Parker)和另一名暫時無法透露的NBA退役球星來分別擔任教練。

國泰金控策略溝通部協理施君蘭在致詞時說道,這次疫情後強勢回歸,還邀請到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帕克來台參與,「國泰向來都很認真看待台灣和國際的連結,這次透過這樣的體育活動,更能帶給台灣民眾最棒的NBA體驗。」

國泰金控自從2010年和NBA合作後,持續舉辦3對3籃球賽,過去也邀請過「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名人堂射手艾倫(Ray Allen)、「火鍋王」穆湯波(Dikembe Mutombo)等超過20名NBA球員來台,而最近一次則是2020年邀請到賈里納里(Danilo Gallinari),之後就受到疫情影響停辦。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