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田徑好手彭名揚林昱堂霸氣宣言 奧運力拚決賽門票

已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台灣男子田徑跨欄好手彭名揚、跳遠名將林昱堂,今天出席巴黎奧運倒數百日的宣誓大會時雙雙表示,目前備戰狀況很不錯,目標就是要闖進決賽。

台灣男子跨欄400公尺好手彭名揚今年目前為止,僅在3月參加了新北青年盃田徑賽,原本預計這個月要去澳洲參賽,不過因為主辦單位臨時賽程變動,只好讓他打消念頭。

彭名揚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預計5月會去日本參加3場比賽,「過去我在日本的參賽成績都不錯,現在就是要讓自己的成績穩定在48秒7左右,這樣到了奧運賽場才有得拚。」

彭名揚表示,初步目標就是要在巴黎奧運打破全國紀錄,然後再拚進準決賽甚至決賽,「從上屆東京奧運的成績來看,想要挺進決賽至少得跑在48秒1左右,但我不覺得自己沒機會。」

同樣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台灣男子跳遠好手林昱堂,預計下週將參加田徑鑽石聯賽,這也是他今年第1場賽事。

林昱堂提到,目前身上傷勢已經全部都好了,這次參賽就是要找出自己還有什麼缺失,「跳遠這項運動除了實力,也很看運氣,所以我得把踏板這個環節做到最完美才行。」

林昱堂在去年7月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以8公尺40的成績摘金,並達到巴黎奧運的參賽標準。林昱堂強調,「如果要在奧運奪牌,平常的成績都得維持在8公尺1、8公尺2左右,這也是我現在努力的目標。」

林昱堂透露,到奧運之前預計會參加5場比賽,以這樣的節奏調整到奧運是最完美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