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美國夢幻男籃陣容底定 NBA全明星出戰巴黎奧運

美國今天正式公布2024年國家男子籃球隊名單,這支隊伍的人選均如先前報導,最後1個名額也如爆料是由NBA快艇隊前鋒雷納德獲得,這支夢幻隊伍將參加今年的巴黎奧運。

美國奧運男籃代表隊由12名經驗豐富的職業球員組成,其中包括3屆奧運冠軍杜蘭特(Kevin Durant)及NBA得分王、擁有2面奧運金牌的詹姆斯(LeBron James),除了上述2名大將外,這份精銳盡出的名單還包括如下球員:

柯瑞(Stephen Curry)、戴維斯(Anthony Davis)、恩比德(Joel Embiid)、塔特姆(Jayson Tatum)、布克(Devin Booker)、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哈勒戴(Jrue Holiday)、阿德巴約(Bam Adebayo),以及雷納德(Kawhi Leonard)。

美國男籃代表隊總共參加過11次奧運,擁有10面金牌和3次世界盃冠軍,這次除了以12名NBA全明星應戰,球員甚至包括4名NBA最有價值球員,還有6名年度冠軍得主。

美國男籃總監希爾(Grant Hill)表示,「很榮幸介紹2024年美國男籃國家隊」,「感謝這12名球員對國家隊的承諾」。

希爾認為美國是世界上一些頂尖籃球員的家鄉,感激他們願意成為國家隊,這些決定並非容易,但很高興能有此結果。

美國男籃將由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領軍。柯爾表示:「我和同僚很榮幸能指導這群出色的球員,幫助我們贏得巴黎奧運金牌。」「我們將以最高的水準代表美國籃球,希望能讓國家感到驕傲。」

這支隊伍7月10日會先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迎戰加拿大隊,恩比德和雷納德都將首次以美國隊球員身分亮相。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