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Curry攜手詹皇、杜蘭特衝擊生涯奧運首金!

Curry攜手詹皇、杜蘭特衝擊生涯奧運首金!
Stephen Curry首度征戰奧運,將攜手LeBron James、Kevin Durant形成美國隊3巨頭,衝擊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今(16)日由美國媒體《ESPN》揭露巴黎奧運美國男籃正式名單,其中金州勇士當家球星Stephen Curry將首次身披美國隊戰袍征戰奧運,對於35歲的Curry這一次的巴黎奧運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也將攜手LeBron James、Kevin Durant形成美國隊3巨頭,將衝擊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

Curry上一次為美國男籃出征國際賽要追溯到2014年的男籃世界盃,當年年僅25歲的Curry,和Klay Thompson、Derrick Rose、Kyrie Irving、James Harden共同征戰世界盃,並一路殺進冠軍戰,並以129:92擊敗塞爾維亞拿下冠軍。

在拿下2014年世界盃冠軍後,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當時Curry受到腳踝以及膝蓋傷勢的困擾,最終經考慮後選擇不去奧運,2020東京奧運,33歲的Curry決定在賽季後好好休息,讓尾椎骨傷勢痊癒,因此也沒有加入東京奧運的行列。

今年巴黎奧運,已經35歲的Curry選擇加入美國男籃行列,並攜手同樣也是最後一次參戰奧運的LeBron James、Kevin Durant衝擊生涯首面奧運金牌,「詹杜柯」連線,將是巴黎奧運男籃,各隊在場上的惡夢,此外還有Joel Embiid、Jayson Tatum、Devin Booker等MVP等級隊友助陣。

除了Curry要爭取生涯首面奧運金牌外,LeBron James、Kevin Durant也各有目標,Durant在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以及2020東京奧運都拿下金牌,今年將挑戰第4面奧運金牌,若能成功如願將成為首位擁有4面奧運金牌的NBA球員,而LeBron James則是要爭取個人生涯第3面奧運金牌。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詹皇、Curry與KD進夢幻隊!美國男籃前進巴黎奧運 豪華陣容曝光


NBA附加賽明日正式開戰!附加賽制度為何 哪些球隊有資格參加


「Curry乾妹」Cameron Brink也進聯盟了!成WNBA榜眼 擅長蓋火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