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19-07-17 | PChome特企

「台塑之星內戰」許育修三盤力克駱建勛 何承叡陳迪晉級次輪

「2019年台塑盃國際男/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男子首站,今(16)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持續進行第二輪的會外賽,精彩會內賽程也陸續開打。林維德在會外賽三盤苦戰逆轉尹邦碩,與劉少凡、白傑明一同搶下會內賽門票。而眾所矚目的「台塑之星內戰」,則是由許育修三盤擊敗駱建勛,挺進次輪賽事。
「台塑之星內戰」許育修三盤力克駱建勛 何承叡陳迪晉級次輪

尹邦碩延續昨日直落二擊敗加拿大選手的氣勢,首盤發出五記ACE,以6-4搶下第一盤,不過去年挺進四強的林維德並沒有因此慌了陣腳,靠著積極上網進攻、壓迫對手發生失誤,最終就以4-6、6-2、10-3三盤逆轉闖入會內賽。
「台塑之星內戰」許育修三盤力克駱建勛 何承叡陳迪晉級次輪
而單打會內賽部分,35歲的資深國手陳迪與17歲小將林翰智上演「跨世代對決」。林翰智不畏前輩豐富經驗,一路緊咬著比分,而陳迪深知自己的體能不能打消耗戰,於是在底線對峙時把握每一球的機會,最終就以6-4、7-6(5)拍落對手。賽後陳迪表示雖然進入半退休狀態,但還是希望能以自身行動支持台灣在地賽事,希望與年輕選手互相交流,並且達到傳承的目標。
熱心公益的陳迪,7月起首度舉行18梯次的「陳迪網球暑期夏令營」,比完賽還要趕回基隆看看夏令營的狀況。此外,談到上個月「升格當爸」的喜悅,陳迪笑著表示「現在比完賽,更有動力回家陪小朋友」,無論是場上比賽,下場兼顧夏令營與家庭,如此充實的生活,也成了陳迪最甜蜜的負擔。
「台塑之星內戰」許育修三盤力克駱建勛 何承叡陳迪晉級次輪
另一場眾所矚目的「台塑之星內戰」則是充滿張力與戲劇性,許育修與駱建勛鏖戰兩小時才分出勝負。首盤雙方你來我往互破對手發球局,駱建勛在幾個關鍵時刻失誤,讓許育修以6-2拿下第一盤。第二盤許育修一度以4-2領先,不過在掌握優勢後急著想拉開角度,導致失誤變多,也讓駱建勛「連追6局」以6-4扳平比數,將戰局延長至決勝盤。第三盤駱建勛率先破發成功,一度以2-0領先,不過這回許育修不甘示弱,反倒「連趕6局」,終場就以6-2、4-6、6-2戲劇性搶下勝利。
「台塑之星內戰」許育修三盤力克駱建勛 何承叡陳迪晉級次輪
而壓軸在Show Court登場的是「台塑之星」何承叡迎戰大會第8種子宋敏圭,何承叡靠著左手持拍優勢,全場強勢發出15記ACE,讓對手難以招架。雖然第二盤一度因為炎熱天氣造成身體疲乏,但是何承叡鼓勵自己「每拿下一分,就離結束比賽更接近一步」,最終就靠著意志力撐完比賽,以6-4、4-6、6-2晉級下一輪。
明(17)日會內單打、雙打賽程持續進行,在Show Court將上演兩場台灣內戰,單打由劉少凡出戰譚立威;雙打則是黃琮豪/駱建勛對決何承叡/孟慶洋。另外陳迪也將搭檔許育修出戰日本雙打組合。
「台塑盃」至今已邁向第9年,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所贊助,提供青少年及職業選手爭取積分,也是許多年輕選手累積經驗、提升排名的大好機會,小將們將藉由本次的比賽累積最好的經驗值,奠定未來持續進步的好表現。台塑盃首站男子賽於7月15日至21日展開,第二站賽事則在7月22日至28日,而最後壓軸的女子賽事則是7月29日至8月4日登場,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踴躍到臺北市網球中心替選手加油打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