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7 | 新頭條

《NBA》湖人附加賽險勝鵜鶘西區第7晉級季後賽 勇士不敵國王提前放暑假

《NBA》湖人附加賽險勝鵜鶘西區第7晉級季後賽 勇士不敵國王提前放暑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台灣時間17日展開西區附加賽,四支球隊要爭搶最後兩名季後賽席次。紐奧良鵜鶘在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鵜鶘當家球星「胖虎」威廉森(Zion willamson)肆虐禁區砍下40分,卻在決勝時期突然傷退。湖人把握機會,小將羅素(D’Angelo Russell)在最後50.3秒砍進關鍵三分,加上A.戴維斯(Anthony Davis)搶下進攻籃板被犯規後,穩穩罰進兩球,終場湖人就以110:106擊敗鵜鶘,以西區第7種子晉級季後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os Angeles Lakers (@lakers)




沙加緬度國王則是在自家主場迎戰金州勇士,國王團體三分大爆發,共飆進18顆三分,轟得勇士毫無招架之力。國王穆雷(Keegan Murray)一個人包辦8顆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的32分。勇士僅靠柯瑞(Stephen Curry)一人獨撐拿下22分,K.湯普森(Klay Thompson)關鍵一役竟10投0中,完全沒有得分。國王早早把比分拉開,終場以118:94淘汰勇士,要與鵜鶘爭奪西區最後第8種子。


勇士去年還挺進到季後賽第二輪,才被湖人淘汰,今年卻連季後賽都沒得打。曾經的勇士王朝,雖保留主力核心球員,但表現已大不如前,綠葉球員又未能補上即戰力,「浪花兄弟」的狂潮,今年就此打住,無力續命,提前放暑假。


湖人以西區第7種子打進季後賽,對手是第2種子的衛冕軍丹佛金塊。兩隊是去年的西區冠軍賽對戰組合,今年在第一輪就碰頭,對湖人來說勢必是一場硬仗。國王和鵜鶘則是在20日要決一死戰,晉級的球隊會對上西區第1種子奧克拉荷馬雷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