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6 | 臺灣公論報

過年不怕人擠人,來嘉義搭漁筏跟船長出海探險!

過年害怕到景點都是人嗎?或者是不喜歡人擠人的旅遊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非常推薦農曆春節來嘉義的東石、布袋搭船就對了!讓專業船長帶你海上開趴,體驗在船上卡拉OK飆歌的暢快感,船上有新鮮現煮的蚵仔Buffet及各式海鮮,簡直就是「海上移動廚房」,還能踏上有沿海最大沙洲之稱的「外傘頂洲」,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一場超台味的航海體驗。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面積大約1,000餘公頃,因為受到波浪、東北季風的影響,每年都會往西南方向漂移,所以也被稱為「移動的國土」,遊客可以從東石漁人碼頭搭乘觀光漁筏前往外傘頂洲,不只可以在沙洲上採野生蚵、耙文蛤、追角眼沙蟹、和尚蟹,還有一望無際的蚵棚,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在船上品嚐到最新鮮的海鮮風味餐,就像是海上的移動餐廳,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吃海鮮,還能體驗在海上飆唱卡拉OK,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玩法。

翁章梁提到,不只東石可以搭船到外傘頂洲,另外布袋的海上巴士,還能夠帶遊客搶登無人島、蛋糕沙灘、海上蚵田牧場跟近距離看到生存地球超過四億年的活化石「鱟ㄏㄡˋ」,超柔軟的蛋糕沙灘踩起來非常療癒,還有用漂流木、蚵殼串、海洋廢棄物所搭造的海上鞦韆及沙灘酒吧等拍照景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遊。

文觀局說,來到嘉義沿海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布袋觀光漁市」,不只能買到現撈的海產,還能吃到尚青ㄟ海產,推薦海鮮控一定要來。愛吃「蚵仔」的饕客也絕對不能錯過東石最夯的「烤蚵一條街」,只要200元就能實現烤蚵自由,同時推薦可順遊東石漁人碼頭、鰲鼓濕地、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海洋世界戶外美術館、白水湖壽島及好美里沙灘(天空之鏡)等景點,想知道更多嘉義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www.tbocc.gov.tw)查詢。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