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旅遊經

清明連假出國 搭機旅客建議提早辦理報到




清明連假出國 搭機旅客建議提早辦理報到

清明連假出國 搭機旅客建議提早辦理報到(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四月清明連假將至,這是自春節連假後第一個連續假期,許多人已安排出國旅遊「趣」,為避免出國人潮流量增加,進而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雖然一般民眾都有提早2小時到機場辦理Check in,但若是清明連假期間自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在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建議再提早辦理報到。其中,台灣虎航特別宣布,請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並建議旅客儘早抵達機場並至少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導致旅客可能趕不上航班的情況,也提醒旅客在出發前多留意各航班動態!





為讓自己的旅遊啟程順利,民眾在託運行李時,請勿於託運行李內放置行動電源、打火機與危險物品等,以免託運行李無法通過X-RAY檢查作業,間接影響旅客後續通過安檢及證照查驗的時間;也建議旅客可事先申請自動通關,以加快通關效率。此外,也鼓勵旅客可預先到各航空公司官網辦理自助報到,亦可使用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Self Bag Drop, SBD)系統等智慧化服務,以節省等候時間。





清明連假出國 搭機旅客建議提早辦理報到

虎航(圖:航空公司提供)



台灣虎航為廉價航空,對於隨身手提行李有所規定,每位乘客皆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三邊尺寸小於54cm x 38cm x 23cm (上述尺寸包含輪子及手把等外部突出物)與1件個人隨身物品,如:手提包、電腦或免稅商品等,共計2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並將於登機口進行檢查,若手提行李超過上述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每件收取新台幣NT$2,000元整。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