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9 | 小七車觀點

雙座、硬頂? Tesla 於法國市場推出商業版 Model Y

Tesla 近日宣布推出一款 Model Y 兩人座的新車型,但是目前只能在法國買到。該國訂定了適用於四人或以上座位車型的稅法,而這次應用在 Model Y 車系上的新車型則是透過取消後座來規避費用。因此讓這款雙人座 Model Y 可以面向企業,並提供了更優異的續航里程,同時幫助當地減少柴油排放。

雙座、硬頂? Tesla 於法國市場推出商業版 Model Y

這項消息來自法國 Tesla 高級客戶經理 Clement Maguet,表示 Tesla 開發了一款 2 人座 Model Y,其載貨空間達 2,158 公升,續航里程則有 565 公里 (WLTP 循環),這種模式更符合商業車輛的條件。

雙座、硬頂? Tesla 於法國市場推出商業版 Model Y
Tesla 於法國市場推出雙座 Model Y。

據 Maguet 稱,法國約有 630 萬輛多用途車輛,其中大多數的車型均使用柴油動力。因此 Tesla 希望透過兩人座 Model Y 打入該市場。無論是用於貨物運輸還是作為特種車型,這種生態且高效的解決方案能為專業物流提供了另一種新選擇。

根據法國政府的稅制,大多數新車需繳納 20% 的稅,但是只有兩張或三張座椅的車型無需多繳納稅額,因此這可以為企業用戶節省成本,也因此在歐洲市場也經常可見從一般乘用車化為輕型商用車的車款。

雙座、硬頂? Tesla 於法國市場推出商業版 Model Y

雖然目前官方並未透露 Model Y 的性能數據,但可以確定的是 LR 和 RWD 車型都將提供。LR 車型續航里程預計可以比一般 Model Y LR 高出約 30 公里的續航里程。但目前雙人座 Model Y 僅有在法國市場提供。預計從 3 月起到 7 月,將在法國進行巡迴演出。

對於 Tesla 來說,這次推出的兩人座 Model Y 可以拓展至其它更多市場,而且幾乎不需要額外的成本。最重要的是,其實 Tesla 早在 2018 年就曾經在北美推出像似功能的 Model S,車內同樣只配有兩張前排座椅,而後座則被一組滑動式貨架平台取代。

最新汽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