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9 | 臺灣公論報

密會戰爭白手套 質疑民進黨粉飾太平

國民黨徐巧芯、游淑慧及張斯綱幾位年輕立委候選人共同召開「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賴清德知道嗎?」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曾與美國右翼組織「美國精神(SOA)」創辦人會面。難道是怕台灣年輕人知道?民進黨公開駁斥「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私下又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做準備?

密會戰爭白手套 質疑民進黨粉飾太平
徐巧芯臉書圖卡2


徐巧芯質疑,SOA的操作模式就是提前進入戰爭高風險地區,介入當地政府的國防政策,並建立民兵或類似團體,以烏克蘭為例,SOA從2014年進駐烏東,培訓國土防衛旅,並成立烏克蘭武裝部隊媒體,名為Army FM的調頻廣播電台,並向烏克蘭運送軍事物資,而在台灣SOA從2023年7月起與「壯闊台灣」、「沃草」合作,並陸續發布「積極行動指南」、「升級版全民防衛手冊」,宣稱要開啟台灣全民防衛新篇章,SOA主張打巷戰、國土防衛,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這樣的論述背景有符合國防部的行動綱領與想法嗎?

游淑慧表示,蔡英文總統告訴大家中共不太可能對台灣開戰,但事實上這兩年蔡政府秘密與戰爭指導團體配合做戰爭準備,她強調,台灣可以備戰,但是大家更怕的是台灣像烏克蘭一樣,明知有戰爭可能,政府卻粉飾太平,這次大選民進黨責怪在野黨販賣戰爭恐懼,但歡迎美國25個軍火商來台的是民進黨,與美國戰爭指導團體接觸的也是民進黨。民進黨已經偷偷開始備戰,並編了「積極行動指南」,一切都圍繞著台灣本土發生的戰爭。

張斯綱質問賴清德,是否知道蕭美琴引進SOA?是否贊同「積極行動指南」的主張?是否認同美國的類似戰爭指導團體在台灣發展類似民兵組織?SOA認為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武力犯台危機,民進黨認同嗎?

記者會後,徐巧芯更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事證與多張圖卡說明抨擊民進黨立場。徐巧芯臉書發文內容指出:

上週,我揭露民進黨政府一廂情願開放萊豬,核食,卻還是換不來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以及我方談判代表鄧振中、蕭美琴是如何在美國官人面前「小媳婦兒」似的卑躬屈膝,卻對台灣民眾瞎吹什麼「關係史上最好」,蕭美琴又是什麼「最重要的駐美代表」。

2022年8月9日下午,當時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會晤了所謂「美國精神」(Spirits of America,以下簡稱SOA)創辦人Jim Hake,及國際營運長Wayne Zinn,主題是SOA組織在烏克蘭的工作,以及如何擴大在台運作。

Jim Hake向蕭美琴介紹,SOA是美國在911事件之後創立的組織,是配合美軍及外交人員在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及烏克蘭等國,支援當地民間組織教育訓練,軍用醫療設備及緊急通訊與宣傳。

聽完蕭美琴回應台灣民防現況之後,SOA切入主題,Jim Hake要求蕭美琴引介全民動員署,及數位發展部的聯繫窗口,SOA聲稱要「及早部署」,因應「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武力犯台危機」。而Jim Hake接下來說的話,更耐人尋味。

他說SOA早在2014年就進駐烏克蘭「協助培訓期國土防衛旅(TDF)」,深獲烏克蘭國防部肯定。

接著就是Wayne Zinn的「業務簡介」,說SOA如何配合美軍援助烏克蘭,包括購置防彈車協助運輸軍用頭盔背心,支援星鏈,協助烏克蘭建立廣播電台等。當場,Jim Hake更說在台灣已有合作對象,包括「壯闊台灣」與「沃草」

結論是,蕭美琴承諾會再引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零時政府」等建議合作名單,還會正式引介國防部全民動員署駐美官員,與SOA聯繫。

這次會面,駐美代表處不曾發布新聞,但其實在會面的4天之後,SOA就在官方推特(現在的X)上發布了資訊與合照。

所以,SOA都不避諱,對民進黨政府來說,不是應該敲鑼打鼓大內宣嗎?

難道是怕台灣年輕人知道,民進黨公開駁斥「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私下又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做準備?

因為若是做點功課就會知道,SOA慣用的操作模式,是提前進入戰爭高風險地區,介入當地政府國防政策,建立民兵或類似團體。創辦人Jim Hake,2017年4月21日曾公開演說:「你如何在外國發動戰爭,並讓它成為一個和平的地方,讓孩子們有未來,而且讓他們不討厭美國」?

而他的論點是:「做口碑」。

以烏克蘭為例,SOA從2014年起就進駐烏東,培訓國土防衛旅,成立烏克蘭武裝部隊媒體,名為Army FM的調頻廣播電台,並向烏克蘭運送軍事物資。

在台灣,SOA從2023年7月起,與「壯闊台灣」、「沃草」等團體合作,陸續發布「積極行動指南」、「升級版全民防衛手冊」,宣稱「開啟台灣全民防衛新篇章」。

幾個問題,請民進黨回答:

一、賴清德知道,蕭美琴引進SOA嗎?

二、民進黨積極配合SOA,是認為台灣的將來,就是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及烏克蘭嗎?

三、SOA認為「台灣若干年內恐面臨中國武力犯台危機」,民進黨認同嗎?

四、SOA要求引介NGO,蕭美琴配合,SOA要求引介數位發展部,蕭美琴配合,SOA要求引介全民動員署,蕭美琴還是配合,SOA接下來若是要求台灣比照烏克蘭成立國土防衛旅,打血腥內戰,民進黨,還是配合嗎?

五、「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民進黨敢保證不會發生嗎?

(王凱民/前立委法案主任)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