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6 | 臺灣公論報

臺灣電電公會組團來京參訪 表達對加強兩岸合作期盼

1月30日至2月4日,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率團到北京參訪交流。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2月1日上午會見該團時表示,大陸經濟長期向好趨勢穩固,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結構進一步優化,品質進一步提升,將為台商臺企紮根大陸發展提供更廣闊舞臺。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繼續採取措施幫助台商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他強調,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團聚不要分離、要合作不要對抗是島內主流民意。無論臺海形勢如何變化,都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止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臺灣任何政黨、任何團體同我們交流協商都不存在問題。希望廣大臺胞台商為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李詩欽表示,臺灣業界對繼續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有深切期盼,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台商臺企在大陸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進程中不能缺席,理應通過加強兩岸重點產業企業對接,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落實更多融合發展成果,造福兩岸民生福祉。


在京期間,電電公會交流團拜訪了有關部委,與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有關產業合作推進小組、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等圍繞未來產業發展方向、深化新能源汽車領域兩岸合作等議題舉行座談;參訪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就推進兩岸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深化京臺產業合作與相關產業園區和企業探討交流;參觀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築,實地感受「書香京城」、「博物館之城」、「演藝之都」的魅力。


電電公會是臺灣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長期積極參與兩岸產業交流合作。其會員企業涵蓋電腦、通信器材、半導體等領域,在臺灣工業總產值及出口總值構成中具有重要地位。(新華社北京)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