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9 | 中央社

還原「冰雪奇緣」世界 迪士尼幻想工程師施魔法

電影冰雪奇緣彷彿被施魔法般拔地現身香港迪士尼樂園,歸功逾百名幻想工程師耗時7年打造,小至壁紙圖樣、大至冰宮造景,細細雕琢,讓他們忍不住開玩笑說是「手工製的魔法」。

「迪士尼幻想工程師」(Disney Imagineers)是負責全球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的發想、設計與建造者。英文名稱Imagineer來自Imagine(幻想)與Engineer(工程師)的結合,集結繪圖、建築、工程、燈光設計、節目編排與平面設計等140個學科。

「魔雪奇緣世界」是全球最大,也是首座「冰雪奇緣」主題園區,為真實還原角色艾莎、安娜所在的艾倫戴爾王國,帶給遊客宛如走進電影裡的沉浸式體驗,迪士尼2016年集結160名來自世界各處與香港在地的幻想工程師,團隊更遠赴挪威取材,要讓座落亞洲的樂園呈現出夢幻北歐小鎮。

主要設計的幻想工程師焦雅欣(Amanda Chiu)與鄧杜文(Michel den Dulk)開幕前受訪分享,園區最特別處之一是結合香港園區座落處的自然地景「大嶼山」,讓真實的山景360度融入艾倫戴爾的村莊。

園區各處更是充滿兩人幾乎快一幀一幀緊盯「冰雪奇緣」設計的細節。兩人透露,光是找出在「友誼噴泉」、「冰雪皇宮」與城堡頂端處,艾莎使用「冰魔法」變出的結晶能看起來半透明又保有冰紋理,團隊就耗時3年進行無數模型和材質測試。

冰雪皇宮所在的「北山」與港口旁的石頭更是手工雕刻而成,「我們必須確保材料的耐用性與工藝精緻度,確實很花時間」,甚至連餐廳裡的椅子都得客製設計。雖然遠看只是1棟建築、1處投影、1面壁紙,但近距離觀察,上面充滿無數細節,讓兩人忍不住相視笑說這是「手工創造的魔術」(handmade magic)。

鄧杜文用「冰雪奇緣2」歌曲「向未知探索」(Into The Unknown)幽默形容,每次計畫展開都很未知,「但你總得踏進去才會知道如何完成,化夢想為實,就是我們工作美妙之處,總會找到一條路」。

焦雅欣補充,畢竟每部迪士尼電影的核心就是以樂觀態度「克服逆境」,得這樣鼓舞自己,但給予他們更大動力的是遊客笑容。

在開幕前夕,園區邀請粉絲提前參觀,當焦雅欣帶著他們導覽時,有粉絲流淚說「我已經等這裡等了7年,我終於踏上艾倫戴爾的土地了」,那一刻,她不得不給對方1個大擁抱,這也是幻想工程師團隊為何能7年又7年奮力合作。

焦雅欣表示,「我們知道這不只是1個產品、1張椅子或1處設施,而是讓孩子、家庭、每個人創造珍貴回憶的地方,而我相信快樂的童年,可以讓人走得更長更遠」,期望用心打造的園區能帶給更多人美好時刻。

香港迪士尼「魔雪奇緣世界」園區20日正式開放遊客探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