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 吃婚禮辦桌熱鬧看戲

由製作人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昨晚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上演,劇團打造出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感受眷村風情之際大啖辦桌菜,首場31桌滿座完售,溫馨又熱鬧。

「一村喜事」描述1949年帶著家眷逃到台灣的王村長,被分配到三重眷村後此落地生根,多年過後村長的女兒要出嫁,而一家的事就是全村的事,街坊鄰居在村子廣場搭起舞台辦流水席,把各路拿手菜搬上桌,讓新娘風光出嫁。

村長一角由岑永康、湯志偉輪番扮演,首場由岑永康挑大梁又演又唱,高歌劉文正的名曲「諾言」。岑永康透過劇組分享,光為這首歌他就準備了50年,而遠在紐西蘭的親女兒開演前還打越洋電話鼓勵他,更開玩笑說自己不會那麼早嫁人,要他放心。

昨晚監製王偉忠更意外被主持人隨機cue上台,客串隔壁村長祝賀,王偉忠即興以濃厚山東鄉音搞笑給了岑永康幾巴掌,逗趣給予新人建議,要新郎學會「合理的訓練是訓練、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岑永康圈內好友白冰冰、李明依、林書煒、張勛傑、郭彥均也到場同歡。

「一村喜事」由時藝多媒體、文策院、金星文創與全民大劇團共同主辦,接下來還有15場演出,將於每週五、六、日在空軍三重一村不間斷演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