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駐印度代表處辦台灣電影展 促觀光教育交流

由駐印度代表處主辦的2023年台灣電影展,今天在新德里一家電影院登場,一口氣播出3部台灣優質影片,透過影視和文化加深印度民眾對台灣的認識,提升雙邊觀光與教育交流。

今年的台灣電影展為單日3場,分別播映「月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及「成功補習班」等影片,吸引文化界人士、報社編輯、新聞記者、旅遊業者以及旅印度台商進場觀賞,場場滿座。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說,代表處去年舉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首次台灣電影展,廣受大眾好評,因此今年再接再厲,希望透過電影加強印度民眾對台灣的認識,進而帶動台灣與印度的觀光與教育交流。

葛葆萱也宣布,台灣正籌備在孟買增設辦事處,並置觀光組,為印度民眾提供更多台灣觀光資訊,台灣也為明年設定1200萬人次外國觀光客的目標,希望這當中能有很大比例是來自印度。

印度雜誌「旅遊韻詩」(TravelJingles)創辦人梅拉(Hitasha Mehra)回憶多年前訪台受到民眾協助的經驗,大讚台灣人友善熱情;她也觀察到,由於印度人同樣樂於助人,相信雙邊人民關係會繼續升溫。

第一次觀看台灣電影的印度律師夏瑪(Abhishek Sharma)則說,辦理電影展有助印度人認識台灣文化,是促進人民相互瞭解的良好方式。

「月老」上映於2021年,屬於愛情喜劇奇幻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今年的新片,融合奇幻、靈異及LGBT等諸多元素;「成功補習班」則是2023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講述聯考時代青春男女的愛情故事。

電影展現場擺放了台灣觀光海報以及教育簡介,吸引許多觀影者駐足。觀影者也紛紛在打卡點前拍照,氣氛熱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