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蒼鷺與少年」開映週末開紅盤 奪北美票房冠軍

北美院線聯盟今天指出,日本著名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最新電影「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本週末以1280萬美元預估成績,登上北美票房冠軍寶座。

法新社報導,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聲明指出,這是「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電影寫下的最高開映週末票房佳績」。

「蒼鷺與少年」講述11歲男孩牧真人(Mahito)的故事,牧真人在母親死於一場火災後,與父親一同離開東京搬到鄉下生活。

牧真人後來遇到一隻灰鷺,這隻蒼鷺成為他的嚮導,帶他探索一個接一個的人生奧秘,這部電影也有「神隱少女」和「霍爾的移動城堡」等宮崎駿經典作品的影子。

在另一個宇宙中,「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票房收入達940萬美元,是連續第4個週末登上排行榜。

另一部日本電影「哥吉拉-1.0」(Godzilla Minus One)連續第2個週末排名第3,進帳830萬美元。

第4名「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Trolls Band Together),有620萬美元入袋。

另外,迪士尼最新動畫片「星願」(Wish),以530萬美元的進帳躋身第5名。

排名第6到第10的佳作依序為:「文藝復興:碧昂絲的電影」(Renaissance: A film by Beyonce),500萬美元;「拿破崙」(Napoleon),420萬美元;「女侍情緣」(Waitress),320萬美元;「動物」(Animal,暫譯),230萬美元;「翻轉追緝令」(The Shift),210萬美元。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