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林宥嘉直面網路負向批評 選擇原諒祝福

歌手林宥嘉順利結束一連3天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昨晚舉辦慶功記者會,他坦言不管到幾歲都會有低潮,面對網路負面批評也會受傷,但現在他會選擇原諒酸民,甚至祝福對方開心。

林宥嘉提到,過去演唱會只有在香港連唱3天過,這次回到熟悉的家鄉,親友都在讓他特別緊張。不僅最終場幾乎唱了4小時,散場時還突襲小巨蛋服務台,頭戴紙袋以大聲公一連演唱當晚歌單沒有的歌曲「兜圈」、「寵兒」給歌迷。他笑說雖然很疲倦也怕沒聲音,「但既然歌迷喜歡就唱!」

昨晚在舞台上感性痛哭,林宥嘉強調那是幸福、幸運、很有愛的淚水,以前看到他人落淚時,總會勸對方不要哭,「但我現在覺得,如果是有感覺、被溫暖療癒到(的淚水),就自然讓他抒發,不用壓抑,沒有問題的。」

本次演唱會主題為「逃出黑洞」,林宥嘉坦言,不管人到幾歲都會遇到低潮,在COVID-19疫情期間,他曾陪伴很親近的家人對抗胰臟癌,原以為年紀較大、經歷很多事的長輩不會煩惱,然而挫折不分年齡,他從中學習到很多,也藉機檢視自身。

林宥嘉說,過去在演藝圈難免陷入競爭比較,有勝負欲,雖然他嘴巴不說,只要心裡有想還是會展現出來。他鼓勵大家,當看見他人優點、覺得自己糟糕時,「要知道每個人都是『寶貝』,他是寶貝,你也是,就會帶來勇氣。」

演唱會中,林宥嘉大膽把曾受傷的地方展露給歌迷,例如在歌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的舞台視覺,請團隊搜集網路對他的負面評論直接打出來。面對尖銳話語,林宥嘉曾感到受傷,明明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卻這樣罵他,「但我現在會選擇原諒、祝福他,希望對方開心,讓生活運作得更好」。

林宥嘉分享,若有能讓人內心黑洞填滿的方法,就是「愛」。他雖自嘲演唱會聊的內容像是「公民倫理課本」,但強調:「我是歌唱者,在給大家精彩絕倫的演唱會時,也希望把對我生命有幫助的東西跟歌迷分享,是我到不同地方開演唱會的動力。」同時預告新專輯在農曆年後就會有好消息。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