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美男星馮迪索涉性暴力 前助理指控強摸強吻

一名曾任美國男星馮迪索(Vin Diesel)助理的女子今天提告,指控馮迪索於2010年對她犯下性暴力,然後在事發數小時後解雇她。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約納森(Asta Jonasson)向洛杉磯法院提告,指控馮迪索在亞特蘭大一家旅館的房間內侵犯她,當時兩人正投入電影「玩命關頭5」(Fast Five)的拍攝工作。

馮迪索的法律和公關代表尚未回覆記者詢問。

約納森的律師柯特萊(Claire-Lise Kutlay)在書面聲明中說:「如果有權勢的男人不用負責,職場性騷擾就永遠不會終結…我們希望她站出來的勇敢決定有助於創造持久的改變,讓其他挺過來的受害者主張自己的權利。」

約納森在訴狀中指控,馮迪索在旅館套房中徹夜招待了多名女子後,強行觸摸她的胸部並吻她。

訴狀寫道:「馮迪索無視約納森明確表達不同意他的性侵犯行為。」

訴狀指稱,馮迪索當時強迫約納森抓住他勃起的陰莖,約納森大喊住手,馮迪索隨即把她按在牆上,然後自慰,結束後才放了她,並走出房間。數小時後,約納森就被開除。

訴狀寫道,約納森「害怕出面指控這名全球收入最高的演員之一,擔心自己會被逐出業界」,因此多年閉口不提此事。

媒體於2017年揭露多名女性指控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騷擾和性侵,哈維溫斯坦正為此服刑。此案後來掀起「我也是」(#MeToo)運動,許多女性陸續控訴娛樂圈名人在性方面行為不端。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