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張家輝「怒潮」被阮經天暴打 求新劇本想突破

金馬影帝張家輝主演新片「怒潮」,今天與導演馬浴柯一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59歲的張家輝扮演殺手、動作戲分極重,還得被阮經天暴打,他喊話想有新類型劇本找上門、渴望突破。

「怒潮」是馬浴柯醞釀10年的作品,身兼編、導、演3職,過程漫長但他認為「享受大過於痛苦」。投身業界20多年,多是擔任演員,馬浴柯坦言第一次執導壓力不小,不過一開拍就放鬆下來,和劇組玩得很開心。

提及選角搭配考量,馬浴柯分享,他和張家輝2013年因電影「掃毒」結下好交情,但怕新片預算不寬裕不敢找張家輝合作。沒想到投資方看完劇本後,竟主動提高預算,並考慮請張家輝來演冷血殺手,好友得知消息後也爽快答應,讓馬浴柯直呼美夢成真。

由於故事背景設在架空的東南亞國家,馬浴柯覺得角色的口音和氣質與港台演員較符合,便邀請台灣演員阮經天與王大陸參與,分飾警察與黑幫。

全片是部關於復仇的動作大片,因此演員在開拍一個月前都進組密集訓練。被問及誰的體能最差,馬浴柯笑說自己從小練散打有基底,張家輝經驗豐富,阮經天練得勤又瘋,體能讓他們最羨慕,反倒年齡最輕的王大陸得好好鍛鍊一下,「可能平時運動很少」。

張家輝有感而發分享,入行多年,從警匪、動作、黑幫、臥底到復仇,幾乎什麼類型的動作片都拍過,其他演員要翻轉角色印象較容易,他則特別難。現場張家輝也許願馬浴柯寫個好劇本,讓他有更多突破的表演空間。

近期張家輝看了不少台灣作品,包含阮經天的「周處除三害」、「查無此心」等,覺得台灣電影越來越多元、活躍,還曾向馬浴柯提議,下部黑幫電影能來台取景,「台灣有好多有歷史背景的建築物,特別有味道」。除了阮經天和王大陸外,他透露也挺欣賞張孝全。

「怒潮」將於5日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