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美國演員工會獎入圍名單出爐 「芭本海默」領跑

美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奧本海默」才剛成金球獎大贏家,今天又在奧斯卡演技類風向球的美國演員工會獎囊括4項提名,掀起粉紅浪潮的「Barbie芭比」同樣入圍4項。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由好萊塢演員投票選出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今年將首度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直播。

講述「原子彈之父」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最高榮譽「最佳整體演出」,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則分別入圍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女配角。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這部片長3小時的史詩級傳記電影票房近10億美元,廣受影評人讚賞,迅速成為奧斯卡得獎呼聲最高的作品。

風格與「奧本海默」南轅北轍的好萊塢浪漫喜劇片「Barbie芭比」(Barbie)全球海撈14.4億美元,登頂2023年全球票房,今天同樣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獲得4項提名,入圍最佳整體演出和最佳特技整體演出,飾演芭比與肯尼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好萊塢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導演的歷史犯罪長片「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以及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主演的諷刺電影「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分別拿下3項提名,在「花月殺手」中飾演核心角色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DiCaprio)這回沒能入圍,成為本屆遺珠。

除了「芭本海默」,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的還有上述兩部作品,以及全新改編版音樂劇電影「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

過去4年,在美國演員工會獎捧回最佳整體演出獎的4部作品,有3部在奧斯卡奪下最佳影片殊榮,包括「寄生上流」(Parasite)、「樂動心旋律」(CODA)和「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此外,金球獎得主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和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都憑藉在「保留者」(The Holdovers)的精湛演出,入圍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配角;艾瑪史東(Emma Stone)和同劇搭檔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則憑藉「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入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和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則以「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第3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2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曾演出「妙女郎」(Funny Girl)、「一個明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等經典電影的歌手、演員和導演芭芭拉史翠珊屆時將獲頒終身成就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