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孫家兄弟台灣為背景登串流第5 水行俠2院線奪冠

2024年第1週院線與串流排名出爐,電影「水行俠2」以新台幣3225萬元奪下院線冠軍、迪士尼動畫「星願」1326萬元居第2;以台灣為背景的黑幫家庭劇「孫家兄弟」則攻上Netflix第5名。

2024年1月1日至7日Netflix成績公布,冠軍是斥資新台幣18億元的韓劇「京城怪物」,本劇以二戰時期受日本殖民的朝鮮為背景,主角朴敘俊和韓韶禧發現軍方進行殘忍人體實驗。

第3季「單身即地獄」不只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攻上排行榜第2名;第3名是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4名是「與惡魔有約」。

第5名是講述台灣為背景的黑幫家庭劇「孫家兄弟」(The Brothers Sun),故事描述寇世勳飾演的台灣黑幫老大遭到暗殺,身為長子的傳奇殺手錢裕揚飛到美國保護媽媽楊紫瓊與狀況外的弟弟李松璞,兄弟倆面對幫派鬥爭過程也逐漸了解家庭意義。

特別的是錢裕揚爺爺是前監察院長錢復,父親是金融家錢國維,他在台灣長大後赴美主修表演藝術。錢裕揚受訪時曾說,家人感情都很好,他爸爸也驕傲說不再自稱是「前監察院長錢復兒子」,而是「演員錢裕揚的爸」。

1日至7日院線部分,根據國家影視聽中心公布資料,冠軍由「水行俠失落王國」(簡稱「水行俠2」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新增3225萬奪冠,亞軍是迪士尼百年紀念動畫片「星願」(Wish)進帳1326萬,季軍則是逾20年再合作的劉德華跟梁朝偉主演的「金手指」。

另外,吳慷仁摘下金馬影帝的「富都青年」持續上映並進帳588萬,台灣票房累積近9500萬。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