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劉冠廷憶當臨演遭刁難 到場要求剃頭角色最後被換掉

劉冠廷在犯罪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扮演萬年臨演,在片場遭劇組人員刁難;今天受訪時回憶新人時期,透露確實被欺負過,到現場才被告知得剃平頭,角色最後還被換掉。

「非殺人小說」劇組今天舉行開播記者會,演員劉冠廷、隋棠、大文、劉亮佐、柯叔元、于子育、曾珮瑜、張書豪共同現身宣傳,全劇因一起發生在舊社區大樓的命案,意外挖出住戶們不能說的秘密,每個角色都各懷詭鬼胎。

身兼編劇的導演柯貞年透露,所有角色都是她遇過的真實人物,甚至劉冠廷當臨演遭刁難,都從是他親身經驗轉化,讓一旁劉冠廷嚇得撇清直喊「都是導演的才華創作」。

不過,劉冠廷坦言年輕時確實被欺負過,有回當臨演,到現場後突然被要求剃平頭,最後角色還不是他,只能頂著平頭坐在旁邊看別人演戲,更被砍薪水,讓他氣得奮力爭取:「不行,我頭都剃了!」

至於劇中得仰賴女友王淨四處打工維持生活、支持夢想一事,劉冠廷笑說現實中沒那麼慘,退伍後有想靠演戲養活自己,但被老婆孫可芳鼓勵去小學當老師兼課,「後來覺得好險有去,相對有穩定收入,但寒暑假還是要做額外打工」。

扮演神秘住戶之一的劉亮佐則透露劇中他有大尺度、變態戲碼,看到劇本時一度糾結是否要接演,「這種戲拍出去以後,女兒或學生看到怎麼辦?但後來覺得劇本太好了,就當作為藝術犧牲」。

由於兒子劉子銓曾和導演柯貞年合作過電影「無聲」,劉亮佐回憶每當兒子覺得導演或劇本指示很困難時,他常跟兒子說:「導演很好,不會難,就去做」結果這次輪到劉亮佐看到劇本頭疼時,就只能認份:「我錯怪子銓了,跟柯導拍戲真的要很花腦筋。」

「非殺人小說」全劇共8集,將於17日起,每週三晚上6時於CATCHPLAY+影音平台、愛奇藝國際站更新上架;21日起,每週日晚上8時於八大戲劇台、晚上9時於CATCHPLAY電影台同步跟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