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光良3月雅加達開唱 暌違十年華人歌手再赴印尼

旅居台灣多年的馬來西亞歌手光良3月將在雅加達開唱,成為十年來首次赴印尼開唱的華語流行音樂歌手。許多印尼網友很興奮,並期待未來有更多華人歌手在印尼開演唱會。

光良3月到雅加達開唱的消息最早是由印尼Color Live Asia活動公司在社群媒體披露,昨天先發布男歌手的剪影海報,寫道「十年來首次華語歌手國際演唱會」,隨即引發印尼網友討論。今天則公布將到雅加達開唱的華語歌手是光良。

Color Live Asia今天在其官方社群媒體上寫道,「有人猜是周杰倫或周興哲,答案是演唱KTV暢銷金曲『童話』的光良」,並宣布演唱會將於3月30日在雅加達國際展覽館(JIExpo)舉行。

印尼媒體指出,光良2011年曾在印尼舉辦演唱會,這是時隔10多年再次赴印尼開唱。主辦方透露,光良將從台灣帶來整個樂團,為印尼歌迷帶來精彩表演。

光良的歌曲「童話」在印尼傳遍大街小巷,就連不諳華語的印尼人都能哼出歌曲弦律,因此光良將在雅加達開唱的消息傳出後,有許多印尼網友感到相當興奮。

印尼華語主持人、華人歌手邱烈豐告訴中央社,華語流行歌手上次在印尼開唱是周杰倫2013年舉行的大型售票演唱會,因此今天得知光良將到雅加達舉行演唱會時,他感到相當驚訝,也很開心。

邱烈豐曾主持光良在印尼的演唱會,在印尼華語媒體活躍數十年的他,經歷華語娛樂在印尼的興衰。他說:「過去幾年,印尼的娛樂市場都被韓星壟斷,華語娛樂衰落,如今終於有華語歌手到印尼表演,真的很感動。」

熱愛華語音樂的印尼華人黃羅賓(Dolphin)則說,他認為光良到印尼開唱具有很大意義,因為若舉辦,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來自台灣和星馬的華語歌手到印尼舉行演唱會。

黃羅賓說:「Blackpink、Coldplay、紅髮艾德(Ed Sheeran)都已來過印尼開唱,代表印尼被國際認可(適合辦演唱會),也成功扭轉過去大家認為印尼治安差或落後的形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