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奧本海默奪7座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 奧斯卡呼聲高

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史詩電影「奧本海默」今天在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7項大獎。

美聯社報導,在電影中擔綱「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奪下第77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影帝、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拿下最佳導演。

「奧本海默」獲13項提名最風光,但是未能打破經典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於1971年創下的勇奪9項大獎紀錄。

這部電影還讓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得到最佳男配角獎。

演員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超現實黑色喜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奪下影后。她2017年就曾以「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拿下同個獎項。

「可憐的東西」今天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妝髮5個獎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