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王偉忠戲說人生故事耕耘熟齡題材 曝遺囑已擬

66歲「綜藝教父」王偉忠主演、製作的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今年5月及12月將二度巡演,今天他舉辦媒體餐敘,分享近年積極創作熟齡題材,更透露已擬好遺囑。

王偉忠的作品偏好取材真實人生體會,做戲、也在做人生。他表示,當年方芳在「連環泡」轟動一時的短劇角色「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是他20多歲離鄉北漂的心聲,「住左邊住右邊」則是結婚生子的心情。舞台劇「寶島一村」與「一村喜事」是他珍惜難忘的眷村歲月。

王偉忠分享,最新的「謝謝大家收看」除了回顧他人生前半場,也描寫目前初老、退休、拿敬老卡的心情,面臨女兒青春期、太太更年期與媽媽長照期。

站在台上重現角色「王偉忠」的人生,他笑說:「據說到了這個年紀,能把自己人生故事回溯一遍,有益身心健康!以前臭美臭美、現在還是臭美臭美,有點羞愧、也有點懷念!」並表示65歲後,特別想做給熟齡群眾看的戲,彼此都一起成長、變老了,想鼓勵熟齡者動起來,「壽命與生命力是兩回事,有生命力要儘量發揮」。

不過做事還是得量力而為,王偉忠坦言從業46年,體力、腦力確實有限,「謝謝大家收看」可能是他參與演出的最後一部作品。近期他也接觸到長照、遺產、遺囑等議題,透露已與律師討論好遺產分配處理,不會完全給小孩,收藏的藝術品可能會捐出。

「謝謝大家收看」融合親情、友情、愛情,描寫王偉忠當年帶著全家積蓄上台北闖蕩電視圈的歷程與心情,是他這名「電視老兵」對觀眾的告白。由郭子乾、于子育、王偉忠主演,首輪票房完售,二度巡演5月10日至12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12月27日至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今天起於udn售票網啟售。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