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滿島光降臨大港開唱 攜日本當代爵士組合演出

第15屆大港開唱今天正式解禁大港女神名單,由日本重量級影星滿島光擔綱,將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共同演出,展現滿島光在戲劇之外的音樂人身分,成為本屆最驚喜彩蛋。

大港女神向來是每年大港開唱眾人討論的焦點,細數過往女神人選,包含李心潔、徐若瑄、徐懷鈺、謝金燕等都曾在大港舞台帶來精彩動人演出,也與許多樂團跨界合作碰撞許多音樂火花。2017年大港開唱首次邀請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來台,擔任大港女神的她不僅帶來多首經典曲目,也為音樂祭注入許多情懷亮點。

迎接大港開唱15周年,主辦單位從去年底就開始討論大港女神人選,恰巧碰上金馬獎滿島光在台灣造成的魅力旋風,因此決定提出邀請,希望有機會登台開唱,歷經來回多次溝通及確認檔期,滿島光終於點頭答應,把2024年首次海外音樂祭演出獻給大港開唱。

擁有First Love、「四重奏」等多部戲劇代表作的滿島光,其實演員身分外在音樂領域也有所耕耘。她早期出道是偶像音樂組合Folder成員,後續參與許多跨界合作計畫,2017年滿島光便與日本音樂製作人MONDO GROSSO攜手推出迷離電子音樂風格的單曲「迷宮」,也分別與已故電影配樂大師(土反)本龍一、搖滾樂團女王蜂合作IN THIS WORLD與「回春」。

滿島光在2023年成立個人廠牌Rhapsodies,特別發表的單曲eden就是邀請爵士樂團SOIL&”PIMP"SESSIONS製作。SOIL&”PIMP"SESSIONS是一組成軍超過20年的爵士組合,以獨特「爆音爵士(Death Jazz)」闖出一席之地深獲音樂人青睞,歌手椎名林檎就曾指定共同合作。樂團相隔7年再度來台演出,並與滿島光相聚大港開唱舞台,雙方預料定會有精采互動火花。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