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奧斯卡最佳影片:奧本海默

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今天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獲頒最高榮譽最佳影片獎。

諾蘭過去數十年的作品往往極具創新性也廣受好評,但今天之前大多僅入圍過奧斯卡技術獎項,今天總算一舉摘下奧斯卡壓箱大獎。

「奧本海默」是今晚最大贏家,入圍13項共奪7獎,除了最佳影片獎,還順利抱走了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樂、最佳攝影以及最佳剪輯獎。

片長3小時的「奧本海默」是2023年度最受影評人讚譽的電影之一,且雖被列為R級限制級電影全球票房仍直逼10億美元,被視為「傳統派」賣座強片回歸的象徵,讓許多厭倦了超級英雄片的人士十分欣喜。

「奧本海默」今天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其他入圍作品包括「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Barbie芭比」(Barbie)、「滯留生」(The Holdovers)、 「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之前的我們」(Past Lives)、「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和「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