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哥吉拉-1.0」對峙場面取景地在日本 拍攝挑戰曝

日本電影「哥吉拉-1.0」風光奪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劇組取景地點包含靜岡縣濱松市的濱名湖等地。市府人員也透露導演山崎貴在湖面拍攝時曾遭遇的挑戰。

讀賣新聞報導,濱松市政府表示,包含電影男主角神木隆之介在內的劇組人員,2022年4月至6月在濱名湖與天龍川河口附近的遠州灘等地,拍攝劇中角色乘船與哥吉拉對峙的橋段。

濱松市政府電影委員會當時也支援拍攝,而市府影委會推進室長原田憲治回憶道:「山崎貴導演曾經說過水面顏色會因時間而變化,而且會暈船,拍攝時相當辛苦,相當開心能支援到劇組」。

濱松市長中野祐介發布評論表示:「據說(哥吉拉-1.0)的製作費比其他入圍作品較少的狀況下還能獲獎,對於努力提出點子的濱松相關企業而言是個鼓勵,未來也將協助製作出色的作品。」

「哥吉拉-1.0」劇組在有限預算下,最小限度地使用實體布景,再透過電腦合成影像(CGI)將海戰、1940年代日本銀座等場景搬上大銀幕。

對照好萊塢2021年上映的「哥吉拉大戰金剛」製作成本介於1.55億到2億美元,「哥吉拉-1.0」僅花不到十分之一金額,以1500萬美元製作費就創造出哥吉拉震撼、極具壓迫感的破壞力。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