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青春18x2」導演想來台長住 讚賞許光漢跨齡演技

「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導演藤井道人與台灣有深厚感情,每2、3年就會來台灣,更想來台長住。許光漢的角色跨越18年,藤井道人透露看到許光漢剪髮演出18歲的樣子就覺得找對人了。

「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是台日合製片,藤井道人為了宣傳特別來台,他今天受訪表示,爺爺曾經在台灣生活過一段時間,他也每隔2、3年就會來台灣玩,這次在台南拍戲對擔仔麵印象特別深刻,尤其喜歡口感彈力十足的蝦子。

藤井道人表示,拍攝「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以前都是在日本工作,這是踏出海外的第一步,這次的台日合作就像是個原點,「這是重新開始,也是第二人生的開端。」

藤井道人此次跟許光漢合作,他表示,製作團隊原本想過讓同個角色的18歲和36歲由不同人飾演,但他一直堅持希望由同個演員跨年齡障礙演出,許光漢此次先拍了36歲的戲份,當剪短頭髮演出18歲的樣子,他就知道許光漢能演好這個角色,這是個對的堅持。

藤井道人和女主角清原果耶是3度合作,他從清原果耶15歲時就開始合作,除了誇獎清原果耶越來越漂亮,也透露以前容易把清原果耶當成孩子,現在則是夥伴,「作為演員,我已經把清原果耶看成一個大人,而不是小朋友。」

許光漢和清原果耶除了在台南拍戲,也前往平溪拍放天燈的畫面。藤井道人表示,放天燈是台灣跟日本都有的祈福方式,「在天燈寫上願望,然後抬頭看著天空和希望升起,我想把這個畫面放進電影中,加上日本和台灣都有這個習俗,讓我想堅持放進這個橋段。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