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9 | 民生頭條

歌單精選華語樂壇新秀亮相 Spotify 推出 2024「RADAR 新勢力」

歌單精選華語樂壇新秀亮相 Spotify 推出 2024「RADAR 新勢力」

記者柯宗鑫/綜合報導


為支持新興創作者,由Spotify自 2020 年推出的全球性 RADAR 計劃,已持續見證眾多亞洲歌手影響力觸及到全球聽眾,並強化與粉絲的連結。Spotify宣布,本月起將對 RADAR 計劃帶來第五次更新,公開 2024 年度 RADAR 新勢力歌單的精選歌手陣容。


作為匯集全球最新世代音樂的專區,聽眾們可在 RADAR 新勢力中聆聽由斑恩 Ben、李浩瑋、LIU KOI、Majin、派偉俊、PIZZALI、Sabrina 胡恂舞、Tyson Yoshi、ZENBØ、鄒序以及林潔心等才華聲力軍,帶來橫跨各種人氣曲風的新鮮音樂。


長期以來備受喜愛、歷久不衰的華語流行音樂,在年輕一代歌手的重新定義之下迎來全新風格。受到周杰倫青睞的派偉俊成功在自己的音樂中加入全新元素,獲得廣大聽眾關注。Sabrina 胡恂舞也透過音樂的力量,帶領聽眾踏上屬於她的音樂旅程。


Spotify 的 RADAR 計劃不僅持續推動華語流行音樂成長,也將各地的華語歌手帶上國際舞台。如 2020 年加入的馬來西亞歌手李佳歡及新加坡獨立創作女聲 OHMYMEITING,串流收聽次數都有著倍數成長;2021 年的艾薇更是提升了 10 倍以上,顯見 RADAR 計劃對於新興歌手的強大影響力。


嘻哈流行正風靡樂壇,動人的節奏也正躍進聽眾心中。Majin、ZENBØ、PIZZALI 與林潔心透過專業饒舌技巧,搭配動人亦動聽的節奏韻律,各自展現獨特的個人風格。舞者出身的 LIU KOI 也因街舞而接觸嘻哈,將興趣擴展至音樂創作層面。


由獨立樂團出身的鄒序及李浩瑋持續為聽眾帶來充滿個人音樂創作風格的作品。而來自香港的 Tyson Yoshi 更憑藉個人風格魅力獲得許多台灣聽眾的喜愛。


Spotify 的 RADAR 新勢力歌單有超過 20% 的收聽量來自台灣以外的市場,過去一年來更達雙倍成長,顯示出全球對於華語流行音樂的高度喜愛。Spotify 亞洲區音樂總監 Kossy Ng 表示:「Spotify 希望能記錄音樂與文化不斷進化的方式。我們相當高興能透過 RADAR 計劃,讓亞洲地區令人驚豔的新秀成為聚光燈焦點,其中有太多值得探究的作品,每位聽眾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音樂。我們長期以來致力於藝人的發展,讓亞洲音樂走向全世界。」即日起可透過 2024 全新的 RADAR 新勢力歌單探索並了解正在崛起的音樂人陣容。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