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4 | 台灣好報

高流樂團興奮波決賽5強出爐 12/17現場競演搶冠軍

高流樂團興奮波決賽5強出爐 12/17現場競演搶冠軍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主辦的「樂團興奮波」競賽,今(4)日公布決賽名單,包括NeaR Band 你家附近的阿伯、Thursday Off 、好日樂團、宇宙資料庫及伯爵白 Earl Band(依筆畫序),最終5強將於12月17日在駁二 C10 LIVE WAREHOUSE現場演出,爭取總冠軍榮耀及最高6萬元冠軍獎金。本屆決賽將首度開放歌迷入場觀賞,購票即可獲贈特製手機掛繩等周邊好禮,憑票根還可免費參觀高流常設展,歡迎歌迷搶先目睹未來大團演出,為自己喜愛的樂團加油打氣。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表示,高流辦理樂團興奮波創作大賽,廣邀全國熱愛創作與樂團演出的音樂人報名參與,提供具潛力的音樂人發表創作的舞台,期望鼓勵更多人投入音樂創作產業。感謝所有84組報名參與的樂團,以及12組入圍複賽的隊伍以音樂築夢,也期待參賽樂團可以透過評審的提點,更深刻的瞭解自身的優缺點。

他也指出,複賽演出現場,評審除技術面的指導,還導入多數音樂工作者普遍缺乏的企劃及宣傳包裝概念,綜合流行音樂產業多面向的專業意見,更期待各組參賽者未來持續透過各式的管道發表作品,高流也會在音樂新思潮與人才的培育的道路上持續耕耘,與大家一起激盪出新的火花。

本屆參賽樂團的創作涵蓋多元語系,中西音樂元素交融,前(2)日12組入圍複賽團隊在駁二 C10 LIVE WAREHOUSE現場演出原創及翻唱曲各一首,被視為冠軍賽前哨戰。每組表演者皆使出渾身解數,音樂風格匯聚藍調、嘻哈、爵士、民謠、搖滾、電子、古典,並結合打擊樂、管弦樂、民俗樂器,令評審們驚艷不已,有樂團高水準演出吸引評審當下脫口說:「願意自掏腰包購票進場!」代表高競賽水準,也讓人期待決賽更精采的演出。

第二屆樂團興奮波由知名音樂人左光平擔任評審長,複賽並邀請到音樂製作人王希文、資深樂評暨編輯陳玠安、知名爵士鼓職人黃子瑜、蘇打綠吉他手劉家凱擔任評審。比賽開始前,左光平對參賽的隊伍喊話:「盡情享受舞台,要做出不會後悔的演出。」以作品原創內容、樂手技巧、團隊默契、演出渲染力及商業潛力等方向,評選出最終進入決賽的5強隊伍。

本次入圍最終五強的樂團,成團僅半年的「NeaR Band 你家附近的阿伯」,主唱造型復古特別,個人舞台魅力十足;成員來自南藝大的「Thursday Off」,純熟的律動和編曲整合出音樂性與戲劇張力,作品完整性高,深得評審一致好評;「好日樂團」成員雖僅三人,但風格強烈的客語歌詞傳達整體意念,內容豐富且飽滿,讓不了解客語的人也因音樂而撼動;翻唱王菲經典名曲〈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的「宇宙資料庫」,超越原曲精神的改編翻唱技術令評審們著迷;以英倫迷幻風格感染全場的「伯爵白 Earl Band」,則以突出的團魂引發迴響 。

評審結果公布後,評審長左光平勉勵所有入圍複賽的隊伍,本屆競爭激烈,能從將近百組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複賽,就是一種肯定。評選過程中評審團共識度相當高,但也不乏遺珠,鼓勵參賽者不管有沒有得獎,都要秉持著快樂玩音樂的熱忱,持續寫自己覺得很好聽的歌。

17日的樂團興奮波決賽,將首度開放觀眾購票觀賽,全程透明、公正、公開,除了最終五強精彩的演出外,首屆冠軍「吾橋有水」也將以學長姐的身分帶來精彩表演,別具傳承意義。入選者需準備原創及翻唱曲目(不限與複賽相同)各一首應戰,並可依節目整體性另作視訊、燈光設計等規劃。決賽評審團將由左光平、HUSH、DORIS葉湘怡、迪拉胖、蕭賀碩、鄭宜農、魯綱宇共7位跨領域的專業評審參與。除了冠軍及佳作四組外,另外還會選出「最佳作詞」、「最佳作曲」、「最佳樂手」等個人獎項,獎金各6千元。

另為鼓勵樂迷入場為自己支持的樂團加油集氣,凡購票入場就可以得到興奮波限量手機掛繩一條(顏色隨機),填寫活動問卷還可獲得貼紙組一包,憑票根也可免費至高流音浪塔 4 F 觀看「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原價199元)一次,更多資訊請至高流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