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30 | 台灣好報

全球點閱破50億 韓國PSY神曲Gangnam Style續寫傳奇

全球點閱破50億 韓國PSY神曲Gangnam Style續寫傳奇

【記者 鍾懿瑾/台北 報導】韓國流行天王PSY(싸이,本名朴載相)今(30)日於官方IG @42psy42發布影片,慶祝2012年發行的神曲Gangnam Style(강남스타일、江南Style、江南風格)在2024年前夕成為第一支達成YouTube 50億人次瀏覽的K-Pop(韓國流行音樂)影片,影片發佈後立即吸引粉絲迅速點讚轉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SY(@42psy42)分享的貼文

2012年7月15日綽號「鳥叔」的韓國藝人PSY發行單曲Gangnam Style,主題描寫首爾江南區新興富豪紙醉金迷的生活風格,諷刺韓國當代社會上流階層浮誇的拜金現象。獨特舞蹈動作及動感舞曲風格,甫經推出即廣受歡迎,旋即形成「江南旋風」透過網路媒體串流席捲全球,流量爆炸性成長,成為YouTube歷史上最快達到10億次及20億次瀏覽的影片。由於瀏覽數量超過當時YouTube系統預設極限,甚至迫使YouTube必須緊急升級系統。

Gangnam Style一曲爆紅,除了在全球各地持續獲取獎項、打破無數紀錄外,也讓外型樣貌一般的「鳥叔」PSY一躍成為韓國K-Pop最具代表性的實力派國際級藝人。該曲著名舞蹈動作「騎馬舞」識別度高、易學難精,以及歌詞中標誌性口號「Oppan Gangnam Style」朗朗上口的特性,也掀起了全球範圍不分領域、不分階層的模仿熱潮,連北京德雲社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也曾在段子當中以此調侃搭檔于謙的父親。

全球點閱破50億 韓國PSY神曲Gangnam Style續寫傳奇
▲Gangnam Style標誌性「騎馬舞」、「Oppan Gangnam Style」口號,已成全球社群次文化代表符號。(圖翻攝自網路)
如今Gangnam Style的流量傳奇仍在延續,PSY也在50億人次慶祝影片當中剪入歷年全球各地以各種形式參與模仿該曲的片段,將該曲定義為「讓全球跳(舞)起來的歌」,並且邀請所有歌迷與他一起慶祝。

(封面示意圖Photo by Abigail Lynn on Unsplash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