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08 | 台灣好報

【歐霓追韓風】韓劇京城怪物:朴敘俊韓韶禧演活悲劇平民百姓

【歐霓追韓風】韓劇京城怪物:朴敘俊韓韶禧演活悲劇平民百姓

1月5號完結的韓劇「京城怪物」,大家看了嗎?

朴敘俊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熟悉度以外,他入行多年也已有也許多代表作品。所以我想介紹一下韓韶禧。最早我看她演的劇是”夫婦的世界”,非常令人驚豔的外表加上不算生疏的演技。果然此劇後她便被韓媒封上”最美小三”這個稱號,因為劇中她飾演一位介入別人家庭的小三。但是她真正讓我驚豔的劇是”以吾之名”,從這部劇開始我認定她是一位敬業、出色又非常有上進心的演員。

京城怪物是以韓國被日本殖民時期為背景,日本人利用韓國百姓做生化實驗創造出「納人」,而女主的母親惺沁,正是被日本人抓捕成為實驗對象,最終成為「納人」後,又被注射了含有炭疽菌的血清而終至變成了怪物 !

【歐霓追韓風】韓劇京城怪物:朴敘俊韓韶禧演活悲劇平民百姓
這些角色人物間的交錯織出了整部劇的網絡。包括朴敘俊飾演的金鈺堂堂主張泰尚,和圍繞張泰尚以及女主尹采玉的相關人物,編織出整個以小人物描述出大時代的故事。虛構的怪物情節創意十足,只是誇大了些。而這正是引起許多抗議聲此起彼落的原因。畢竟太入戲了容易分不清真假現實所以說看戲的是傻子啊~~

俊男美女的組合一定需要的感情線的部分,我覺得最讓人心生感觸的是,在那樣的戰爭時期,每一個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看的見明天的太陽而男女主角卻相愛了。女主跟男主說: 我們彼此承諾一件事吧,萬一我們兩人中有人先死了,活著的那個人要記得先離開的人,我不覺得死亡是件很悲傷的事,但如果完全沒有人記得我曾存在過的痕跡,我總覺得那樣會很淒涼。

天哪,這段話太震撼了!戰爭讓人對死亡已感受不到太多悲傷,唯一希望的只剩下死後至少還有人會記得自己曾存在過……太沉重、太酸澀、太難以消化的哀和傷了!

而在劇終,編劇埋下伏筆,惺沁為救愛女將自己體內的納人寄生蟲餵入采玉口中。采玉也會變成怪物嗎?讓人期待下一部的公開。

還沒看京城怪物嗎?趕緊追起來喔,你不會失望的。(照片翻攝IG)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