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3 | 台灣好報

韓劇《遺贈的秘密》驚悚懸疑推理迷你劇集揭家族秘辛/歐霓

韓劇《遺贈的秘密》驚悚懸疑推理迷你劇集揭家族秘辛/歐霓

歐 霓

NETFLIX新上架的「遺贈的秘密」是由延尚昊親自執筆的劇本拍攝。

全劇因為有薩滿巫術貫穿其中而瀰漫著一股神秘氣氛。劇中有許多掩人耳目的謎團,使劇情在懸疑中漸次清晰,直致最終才謎底揭曉。看似沉悶卻合理推演並進展的劇情,讓人忍不住一直地看下去。是部成功的迷你劇集值得推薦!

劇情由一位走在鄉野田間小路上的老人在走著走著竟怪異的猝死開始。因老人的死亡警方展開調查。這時金賢珠飾演的女主「尹瑞荷」接到通知,說她的叔叔死亡了,須由她領回遺體。尹瑞荷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叔叔,而聽聞叔叔竟留下遺產- 一大塊山上的墓地給她後更是震驚意外不已。故事便從此展開。劉慶秀飾演「金英浩」,是尹瑞荷同父異母的弟弟。金英浩行為舉止怪異,像極了精神狀態有異的人,他堅稱自己也有繼承權,從葬禮開始便鬼鬼祟祟地出現以外,更讓尹瑞荷覺得自己被金英浩跟蹤監視而揣揣不安。

朴喜洵飾演不太合群總是獨來獨往的刑警「催成俊」,朴秉恩則飾演同是警察位階是班長的朴相敏。這兩位警察在整個調查過程中紛擾不斷、心結處處。但其實多年同事情誼中埋藏了他們兩人的祕密以外,也涉及催成俊和他的兒子間因崔的妻子過世而產生的父子隔閡以及最終親情戰勝一切的情感糾葛。

導演在坡州拍攝,積雪未退下坡州整個冷冽的色調和空曠荒涼的景色,再再襯托出尹瑞荷金英浩和素未謀面根本不知道存在的叔叔之間,所謂的家人其實遠不如陌生人! 疏離淡漠充斥在這個家族之中。而這個冷到令人會頭疼的畫面搭配著詭譎的氛圍,讓一直不知道兇手是誰而費心推理的觀眾在悶悶的慢慢的節奏中反而漸次地愈發性致勃勃。這是本劇極為成功的鋪陳,也讓這部劇變的精采可期。

最終真兇的出現,其實挺讓人意外。而這中間有著兄妹、夫妻、父子、母子、父女,所有的家族人倫關係的交錯、失衡、壓抑、失序以及因為血緣而無法切割的某些羈絆。劇中呈現的其實多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真實存在的。

《遺贈的秘密》現正在NETFLIX上映中。喜歡懸疑推理的觀眾們真心推薦不要錯過了 !(圖片來源NETFLIX)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