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今日新聞

年僅48歲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

年僅48歲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
《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導演陳慧翎病逝。(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48歲金鐘獎導演陳慧翎執導過安以軒、吳建豪《下一站,幸福》,簡嫚書、張書豪《那年,雨不停國》等戲劇,今(1)日下午於台北萬芳醫院病逝,她與賈靜雯、吳慷仁合作的Netflix喜劇《媽,別鬧了!》成為最後遺作。

年僅48歲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
陳慧翎導演2013年確診子宮頸癌,與病魔對抗多年。(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陳慧翎導演2013年確診子宮頸癌,多年來抗癌不斷化療,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理光頭、繡眉毛等對抗病魔的過程,9月她分享吳建豪探病的合照,透露身體狀況不甚理想,「心口悶得慌,原來我開心自己增加的那半公斤,只是我的肺積水,唉。」

10月她因身體不適,缺席Netflix主辦的《媽,別鬧了!》金鐘獎慶功宴,據《中國時報》報導,《媽,別鬧了!》製作人周銓證實陳慧翎與世長辭,「近期已昏迷一段時間,不斷進出加護病房,走了也是解脫。」

年僅48歲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病逝
吳建豪前往醫院探視抗癌的陳慧翎(左)。(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陳慧翎手握5座金鐘獎,大愛劇場《黃金線》、《那年,雨不停國》、迷你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讓她3度獲最佳導演肯定,她在《下一站,幸福》也挖掘演技派藝人吳慷仁,2015年吳慷仁拿到第1座金鐘獎時,感念陳慧翎:「我沒變,我會繼續加油。」

相關新聞


《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癌逝 吳建豪痛失家人「心情很糟」


導演陳慧翎不敵病魔48年人生喊卡 留下最後溫柔「樹葬回歸大地」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謝謝妳把我當寶」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