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今日新聞

痛失家人「心情很糟」 吳建豪哀悼陳慧翎

痛失家人「心情很糟」 吳建豪哀悼陳慧翎
吳建豪(右)視《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為家人,經紀人透露他「心情很糟」。(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罹患子宮頸癌,長期對抗病魔,今(1)日下午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手握5座金鐘獎,陳慧翎不僅在剪輯、編劇、導演領域受到肯定,名作《下一站,幸福》也獲收視成功,《下一站,幸福》男主角吳建豪曾返回台灣赴醫院探視陳慧翎,經紀人證實他視陳慧翎為家人,得知導演辭世後心情很糟。

陳慧翎9月分享吳建豪探病的合照,當時身體狀況不甚理想,「心口悶得慌,只好拿出血氧機面對,把10根手指頭都試過了一遍,我想應該是機器壞掉了,把看護阿姨的食指夾住,99,血氧機沒壞,是我壞了,原來我開心自己增加的那半公斤,只是我的肺積水,唉。」時隔2個月陳慧翎辭世,吳建豪經紀人表示:「慧翎是他的家人,他現在心情很糟,他需要時間和空間。」

痛失家人「心情很糟」 吳建豪哀悼陳慧翎
吳建豪前往醫院探視抗癌的陳慧翎(左)。(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陳慧翎身邊親友發文證實,她在下午3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家屬證實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讓她回歸大地。

相關新聞


導演陳慧翎不敵病魔48年人生喊卡 留下最後溫柔「樹葬回歸大地」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謝謝妳把我當寶」


賈靜雯悼念導演陳慧翎!「世界全黑」悲痛發聲:沒告別是最大遺憾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