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役所廣司今年憑藉主演電影《我的完美日常》(Perfect Days)拿下本屆「坎城影展」影帝殊榮,他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同時表達台灣311的救災恩情。(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男星役所廣司今年憑藉主演電影《我的完美日常》(Perfect Days),成功拿下本屆「坎城影展」影帝殊榮,他受金馬獎之邀來台,今(24)日記者會上表示一定要藉此機會跟台灣說謝謝:「我是第一次來台灣,我之前就決定要來跟大家表達,12年前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給予的大力支援,我們日本都很感謝,有機會跟大家說謝謝,我真的很開心。」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役所廣司第一次來台,表示要藉此機會表達12年前的救命之恩。(圖/記者陳明安攝)

役所廣司首度來台,也是第一次在金馬獎開大師課,他笑說很慶幸在開課前,不知道台下坐的都是有頭有臉的專業人士,「不然我會很緊張。」他也與本屆金馬影帝入圍者林柏宏對談2小時,役所廣司謙虛認為分享自己的經驗「很不好意思」,希望內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希望與勇氣。

台灣名導侯孝賢證實罹患失智症,役所廣司有所耳聞,對於偶像的處境他深感遺憾,「台灣導演在全世界都很知名,我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工作,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侯孝賢,我在日本看到他因為身體因素要引退,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本來很期待能合作,因為他的作品備受世界愛戴,也做出很大的貢獻」。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役所廣司貴為影帝,卻相當謙虛。(圖/記者陳明安攝)

身為專業的演員,難免會被問到「如何準備、建立角色」,役所廣司直言最怕被問到這一題,除了分享經驗,他全歸功於幕後團隊與其他演員,「如果我準備的角色是歷史上存在過的真實人物,劇組會幫我準備資料讓我過目,網路上有很多資訊,我也會找來閱讀,了解角色的生平過往,如果是故人,我會想辦法去他的墳前上香。下個階段就是定妝的時候,衣服、髮型、外表、道具等等的了解,角色是住在什麼環境?房間、家人,漸漸從外部進入,來更加了解我飾演的角色」。

役所廣司除了做好自己的功課,也稱讚美術、燈光師的輔助,「美術上有很多東西是能幫助我進入角色的,也比較方便能成為那個人的錯覺。我覺得演員沒劇本、沒台詞、沒台詞的敘述、沒對戲的演員,一個人是成就不了事情的,包含收音、燈光輔助,都是可以呈現很好畫面。然後,不管是多精彩的電影,幕後花絮總是不那麼好看,但通常電影後製都比拍電影長好幾倍,工作人員後製、混音、調色,大家都做了很多功夫,他們是救了演員的存在,讓我看戲能產生錯覺,覺得原來我表現的還不錯,可能其中有幾%是自己的努力,但其他很多都是團隊的努力」。

這次訪台,役所廣司有從身旁來過台灣的友人打聽做功課,「我常常從來台灣的朋友口中聽到台灣的東西很好吃,台灣人很親切、很開朗。昨晚我吃了台菜,很好吃,這次金馬工作人員有送我大量的伴手禮,裡面應該有很多好吃的,我要帶回日本慢慢享用」。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役所廣司會出席25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

來台參加金馬獎 役所廣司表達謝意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坎城影帝役所廣司要來台灣!攜新作《我的完美日常》出席金馬影展


坎城影展「亞裔狂掃4大獎」!役所廣司摘影帝 成為日本史上第2人


金馬60/妻夫木聰想製作台灣電影!名單有劉冠廷、許光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