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麥田農夫」遭起底 煩完蕭亞軒質疑五月天

「麥田農夫」遭起底 煩完蕭亞軒質疑五月天
五月天被控假唱元兇只想蹭熱度,「檢舉達人」麥田農夫也質疑過蕭亞軒唱功。(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天團「五月天」遭中國音樂鑑定網紅「麥田農夫」評論演唱會有部分假唱,加上音樂博主「聲理學」向上海消保委提出檢舉,官方表態展開調查。麥田農夫半年內指控了20多位歌手假唱,像是蕭亞軒、吳莫愁都名列其中,但他也不掩飾自己的行為「為了蹭熱度」。

根據中國媒體《紅星新聞》報導,「麥田農夫」本身是位吉他手,透過粉絲提供五月天11月16日上海演唱會的音檔,透過軟體進行分析,音準極穩定被認為是假唱,他認為:「人的嗓子不是機器 ,不可能一首歌的每個音都特別地準。」

沒人料到「五月天被爆假唱」會鬧得如此大,話題延續至今,隨即而來麥田農夫的來歷也被起底。他在影音平台BiliBili自我介紹寫「拍照片的吉他手」。他其實沒有個人作品,帳號原本發表翻彈演奏影片,但是播放量只有數百,後來有贊助後,突然在2月時候改變影片方向,由營銷公司提供改編軟體,鑑別真唱假唱的影片,播放量瞬間飆升至數十萬。

但有網友很氣,認為軟體是假的,直指他單純只是為了蹭流量,批評他「會彈吉他,但是彈得不好,樂隊沒人要,酒吧助演的飯碗都沒保住」,音樂路相當淒慘。

「麥田農夫」遭起底 煩完蕭亞軒質疑五月天
麥田農夫用軟體分析歌手現場音檔。(圖/翻攝麥田農夫BiliBili)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五月天陷假唱「巴黎場見真章」!師妹丁噹力挺慘遭酸:良心不痛嗎


時代眼淚!ENERGY 五月天演唱會世紀合體 咻比嘟嘩 5566聯手抗疫


林嘉欣斬12年婚:還是相信愛情 和前夫「天天訊息」嚮往混合家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