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會寫歌不等於會唱」 龔琳娜疑嗆五月天

「會寫歌不等於會唱」 龔琳娜疑嗆五月天
《浪姐4》美聲天后龔琳娜發文「會寫歌不等於會唱歌」,遭控假唱的五月天阿信中槍。(圖/翻攝龔琳娜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五月天遭網紅「麥田農夫」鑑定演唱會有5首歌對嘴,身陷假唱風波,北京、上海執法總隊表態要查,官媒《人民日報》也開砲「真唱是本分」,對此,中國大陸女歌手、參加過《乘風2023》(《乘風破浪的姐姐4》)的美聲天后龔琳娜發文:「會寫歌不等於會唱歌。」被疑在暗酸五月天。

「會寫歌不等於會唱」 龔琳娜疑嗆五月天
五月天在中國大陸巡迴衰遭網紅指控假唱。(圖/相信音樂提供)

龔琳娜是知名女高音歌唱家,以全曲無歌詞、僅靠歌手「咿咿呀呀」的網路神曲《忐忑》爆紅,今年她參加《浪姐4》與Ella、A-Lin、賈靜雯等人成團出道。

擁有傳統聲樂的實力,龔琳娜在五月天遭控假唱的風波上,意有所指發文:「嗓子一定要練,功夫才不會減,會寫歌不等於會唱歌,流行歌要唱好,不是跟著感覺走,音色氣息的把控運用都是基本功,靠狀態和感覺走不遠。」

「會寫歌不等於會唱」 龔琳娜疑嗆五月天
龔琳娜發文「會寫歌不等於會唱歌」。(圖/翻攝龔琳娜微博)

雖然文中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底下留言離不開五月天,龔琳娜對此未有回應,僅把爭議發文刪除。對於接踵而來的質疑,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以一紙聲明表達立場,「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我司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展開調查工作。」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五月天遭控假唱燒不停!丁噹被罵完輪到告五人 莫名登上報紙頭條


五月天被控假唱元兇只想蹭 「檢舉達人」麥田農夫也找蕭亞軒麻煩


五月天陷假唱「巴黎場見真章」!師妹丁噹力挺慘遭酸:良心不痛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