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8 | 今日新聞

長期酗酒罹患肝衰竭!37歲曾治豪送醫險喪命

長期酗酒罹患肝衰竭!37歲曾治豪送醫險喪命
37歲的曾治豪分享因過去長期酗酒的習慣,罹患肝衰竭,送醫急救還差點喪命,讓他不禁感嘆,「是我離死神最近的一次!」(圖/年代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現年37歲的男星曾治豪,是已故藝人賀一航的兒子,以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出道,除了演藝事業外,他的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曾治豪近日在節目《聚焦2.0》坦言曾因長期酗酒習慣導致肝功能受損,一度引發肝衰竭送醫急救,談起這段故事,仍讓他感嘆「這是我人生中離死神最近的一次。」

今年曾治豪雙喜臨門,不僅成功娶回美嬌娘Meggy,還在國慶日當天迎來女兒出生,順利升格人父的幸福滋味不在話下。不過,曾治豪在節目上分享,過去因習慣依賴飲酒舒緩壓力,不喝就渾身不對勁,最後導致身體不堪負荷,還引發肝衰竭緊急送醫,「這是我人生中離死神最近的一次。」

長期酗酒罹患肝衰竭!37歲曾治豪送醫險喪命
曾治豪為照顧女兒而有「媽媽手」,在錄影現場,醫師利用醫療器具幫忙緩解。(圖/年代提供)

由於爸爸賀一航過去曾因心血管阻塞緊急送醫,過程中一度休克,透過電擊急救才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因此,一旦曾治豪出現「胸悶、手抖」的情況時,他都會聯想到是心臟疾病問題。

直到某天雙手不停顫抖,前往就醫過程中突然昏厥不醒人事,那時曾治豪才知道自己罹患「肝衰竭」,黃疸指數13、肝指數GOT高達567,嚴重程度讓醫生評斷需要送進ICU加護病房,歷經3周的治療與休養才逐漸恢復健康,也讓曾治豪徹底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

曾治豪坦言,年紀輕輕就踏進演藝圈,為壓抑內心緊張感就會透過酒精麻痺自己,長期下來就演變成惡性酗酒、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現在曾治豪身邊多了妻女陪伴,而他也在節目中澄清「已經戒除壞習慣」,飲食上則跟著女兒一起清淡飲食,不再揮霍健康。

另外,神經內科陳龍主任提醒觀眾朋友,家庭或工作壓力都容易提高中風風險,若有不良嗜好如抽菸喝酒、運動量不足等,平時生活習慣都需要多加留意。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相關新聞


曾治豪當爸了!曬前世情人萌照 催淚喊話亡父賀一航「當阿公了」


賀一航兒子曾治豪結婚了!娶回初代《黑澀會》美眉 放閃:得賢妻


曾治豪怨嘆「紅不起來」!惹火賀一航遺孀:應先檢討自己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