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再度失言!楊丞琳曾說「抗戰才8年」被罵翻

再度失言!楊丞琳曾說「抗戰才8年」被罵翻
楊丞琳在鄭州演唱會說「河南人愛騙人」被罵翻,過去失言「對日抗戰8年而已」言論也被挖出。(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楊丞琳又爆失言風波!她9日在河南鄭州演唱會上開玩笑說:「河南人愛騙人!」儘管事後火速在微博發文,表示「為無禮的玩笑道歉」卻仍無法止血,官方宣布要介入調查,河南網友也公開抵制她。其實楊丞琳出道以來,由於說話直率大膽,經常無預警踩到地雷,尤其是她昔日脫口「對日抗戰8年而已喔」,惹怒中國14億小粉紅,如今事隔20年,再度因失言被推上火線,風波恐難短時間平息。

再度失言!楊丞琳曾說「抗戰才8年」被罵翻
楊丞琳2003年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脫口說出中國對日抗戰「才8年而已」。(翻攝《自每日頭條》)

楊丞琳2003年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時,吳宗憲突襲問答,提問楊丞琳知道抗日戰爭打了多少年嗎?她卻遲遲回答不出來,憲哥解答是8年,想不到楊丞琳竟脫口而出「8年而已喔」,讓憲哥氣得要飛踢她,楊丞琳趕緊打圓場,謙稱「你知道我為什麽要去演戲了吧!因為我書讀得少」,台灣觀眾並未太過在意。

再度失言!楊丞琳曾說「抗戰才8年」被罵翻
楊丞琳近日登上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透露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圖/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YouTube)

不過此影片傳回中國,遭到網友強烈抨擊,質疑她不愛國,楊丞琳雖未被明令封殺,卻遭到輿論的冷暴力對待,參加頒獎典禮時,記者們故意不向她提問,表演時觀眾投以噓聲要她下台,她只能硬ㄍㄧㄥ著表演完,回到飯店才敢難過大哭,她一度關掉微博評論,阻隔負面評論。

再度失言!楊丞琳曾說「抗戰才8年」被罵翻
楊丞琳曾在微博透露遭受15年霸凌。(圖/楊丞琳微博)

而她的一言一行也受到網友放大鏡檢視,甚至被質疑整容,粉絲出面幫忙說話,楊丞琳在微博發文道謝,「我完全不會在意任何莫須有的評論,你們不用擔心!網絡霸凌承受了逾15年,真的不差這一次。我的心被溫暖和正面的力量包圍著,感謝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在意不重要的人事物呢」,表達滿滿的正能量。

但楊丞琳不只惹怒中國網友,台灣網友也曾對她不滿,她與李榮浩婚後事業重心轉移到大陸,去年在浙江衛視節目《還有詩和遠方》擔任常駐嘉賓,卻表示「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透露自己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讓愛吃海鮮的台灣網友一陣譁然,拚命找出她吃海鮮的證據打臉。儘管楊丞琳失言連連,還被網友狠虧跳舞表情很猙獰,不過長期累積的主持、歌唱實力依舊沒話說,6月在台北小巨蛋連開2場演唱會都座無虛席。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楊丞琳虧「河南人愛騙人」失言挨轟!民眾怒投訴 大陸官方出手了


楊丞琳笑虧「河南人愛騙人」挨批!1天就改口:為無禮的玩笑道歉


楊丞琳「海鮮風波」陷兩難!吐真實心聲:別用愛綁架別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