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1 | 今日新聞

曾為張學友寫歌!55歲玉女歌手凍齡模樣曝光

曾為張學友寫歌!55歲玉女歌手凍齡模樣曝光
戚小戀曾幫張學友寫過歌,她消失歌壇31年,於近日宣布回歸。(圖/源瑗園 San & Cloudia Studio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55歲戚小戀是90年代華語樂壇紅極一時的女性創作人,寫過無數知名作品,不僅譜寫出張學友的〈情書〉、萬芳〈割愛〉,還曾幫《戲說乾隆》、《京城四少》等製作配樂。睽違31年,她終於於復出,重唱1992年個人首張專輯中的〈我的太陽〉,並歷時1年完成《我的太陽My Sun 2023》全紀錄專輯。

提到重製歌曲〈我的太陽〉,戚小戀說:「當初只是想在聚會時,讓大家有一首溫暖的歌可唱,但因此需要一個又新又好的伴唱帶,所以興起了重新編曲的念頭。」但當時恩師黃大軍聽聞強烈鼓勵她重唱,對方鼓勵:「由創作者親自演唱,更能賦予歌曲不同意義及生命。」因此〈我的太陽2022〉就此誕生。

曾為張學友寫歌!55歲玉女歌手凍齡模樣曝光
▼戚小戀歷時1年完成《我的太陽My Sun 2023》全紀錄專輯。(圖/源瑗園 San & Cloudia Studio提供)

曾為張學友寫歌!55歲玉女歌手凍齡模樣曝光

淡出歌壇後,戚小戀投身廣告界,「息筆」多年,被問到有沒有感到可惜?她回應:「偷偷說,我還真的手癢,可能所謂的創作魂?多年來我還滿常在人潮、聚會或夜深人靜時,寫下浮現腦海的文字及樂句。」很享受靈感爆發及創作的過程。而戚小戀如今的模樣也跟著曝光,她留著一頭又長又捲的頭髮,外表清秀,完全看不出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凍齡樣貌讓人羨慕不已。

相關新聞


「玉女歌手」李碧華引退歌壇25年!驚喜現蹤希臘 61歲近照曝光


周海媚過世!女神出演張學友《吻別》MV走紅30年 紅到日本去


迪士尼撤台/衛視中文台曾引進《東京愛情故事》 粉絲不捨老友走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