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1 | 今日新聞

3億人搶看!孫燕姿跨年晚會開唱打敗AI科技

3億人搶看!孫燕姿跨年晚會開唱打敗AI科技
孫燕姿難得登上中國跨年晚會,吸引3億人觀賞。(圖/翻攝自孫燕姿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加坡實力派歌后孫燕姿,婚後相當珍惜家庭時光,鮮少出席活動或舉辦演唱會,歌迷禁不住思念她的歌聲,動用AI科技以孫燕姿歌聲翻唱許多歌曲,產生一股「AI孫燕姿」風潮,她去年發文自嘲是冷門歌手,快被AI科技取代,沒想到昨日罕見重登bilibIli跨年晚會舞台,帶來一連串經典歌曲,最多竟高達3.2億人同時線上觀賞,天后魅力驚人!

3億人搶看!孫燕姿跨年晚會開唱打敗AI科技
孫燕姿在bilibili網站帶來《逆光》、《綠光》一連串經典金曲。(圖/翻攝自孫燕姿微博)

去年以網友產製內容為主的bilibili網站,出現一連串周杰倫、陳奕迅、孫燕姿的AI歌曲,「AI孫燕姿」連咬字、氣音都如假似真,超高模仿度引起話題,更讓孫燕姿本尊發文分享看法,自嘲已經成冷門歌手,無法跟每幾分鐘就推出一張新專輯的AI歌手相比,「AI超越人類原本就是預期中的事,靜靜看著技術發展、繼續做好自己,已然足夠」。

3億人搶看!孫燕姿跨年晚會開唱打敗AI科技
孫燕姿去年在bilibili網站被粉絲製作一連串AI歌曲。(圖/翻攝自孫燕姿微博)

預計2025年才開演唱會的孫燕姿,昨日接受bilibili網站邀請,罕見登上跨年晚會,一連演唱《綠光》、《神奇》、《逆光》等歌曲,吸引全場大合唱,盡顯天后魅力,最高線上同時觀賞人數竟然高達3.2億人,粉絲瘋狂在彈幕打上「3億」洗版,稱她和蔡依林的演出是今年跨年晚會最大驚喜,完全沒有被AI歌手取代的跡象。

3億人搶看!孫燕姿跨年晚會開唱打敗AI科技
孫燕姿透露新年願望是有一間乾淨整潔的房間。(圖/翻攝自孫燕姿微博)

孫燕姿事後在微博發文祝福粉絲新年快樂,談到跨年演出的巧思,是希望用與光相關的歌曲,在最美的夜留下最美的夢想,祝福大家2024懷抱希望,因為只有自己能讓自己發光,並自曝新年希望很簡單,就是「保持一間整齊的房間」,逗得粉絲大笑,且瘋狂敲碗「許願今年妳出新專輯」、「快點開演唱會」、「今年也多多見面吧」。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恐被AI取代!孫燕姿自嘲粉絲都已跳槽:我是冷門歌手


「AI孫燕姿」翻唱大軍炸裂! 《下雨天》百萬觀看:聽到寒毛豎起


孫燕姿才爆懷第三胎!神隱後終於露面 台上「真實身材」全曝光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