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歌手就該真唱」 黃國倫公開抓假唱3技巧

「歌手就該真唱」 黃國倫公開抓假唱3技巧
黃國倫揭「辨別歌手假唱」3技巧,認為真唱是歌手本分。(圖/中天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資深音樂人黃國倫、名主持人寇乃馨夫妻昨(4)日晚間出席音樂分享餐會,前幾年都在大陸發展的兩人,被問及如何分辨假唱和真唱的熱門話題,黃國倫起先不太想聊,最後還是提供以「歌手氣息和音準、麥克風收音大小」3點的判斷方式。

「歌手就該真唱」 黃國倫公開抓假唱3技巧
黃國倫(左)、寇乃馨近年參與許多大陸綜藝節目。(圖/翻攝自黃國倫臉書)

黃國倫以專業角度分析,首先是歌手演唱時的氣息,「人一定會有喘息起伏,不會那麼穩、那麼平均」,再來為音準,不可能每次都唱得很準,麥克風收音的平均率也是,「收音範圍小,歌手通常都貼著唱,如果mic拿遠,其實就會收不到聲音,所以歌聲會時大時小,這3點太平均就是假唱。」

「歌手就該真唱」 黃國倫公開抓假唱3技巧
五月天假唱疑雲鬧得沸沸揚揚。(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歌手本來就該真唱,這樣才對得起觀眾」,不過黃國倫說自己真的不方便評論誰真唱、誰假唱,被問五月天的假唱疑雲,他一聽作勢要離開現場、欲言又止,「我沒認真聽,我不想搏這個流量,只能說這波風波對歌壇不是壞事」,認為可以警惕歌手好好練歌。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五月天假唱疑雲鬧到國外!BBC揭怪現象:大陸表演者很常對嘴


中國跨年拒假唱!孟子義瘋狂走音登熱搜 急道歉「對不起周華健」


黃國倫建中舊照出土!撞臉蕭敬騰 被虧:根本把不到校花寇乃馨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